行业组织

3月20日,山西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将竭诚服务全省万余名社会工作者和数十家社会工作机构,在凝聚社工行业力量、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首批44名会员和53... [详情]
河南省南阳市试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日前,河南省2014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评审结果公布,南阳市申报的“温暖同行——福利机构养育孤残儿童心理援助”和“情暖夕阳——贫困老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两个项目通过评审。这标志着南阳市正式试水政府购买社...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9月12日上午,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门口日间照料中心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标志着金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社会组织活力精彩绽放
走进吉安市吉州区的街道社区,时时可见社会组织活跃忙碌的身影,处处感受社会组织贴心细致的服务。近年来,该区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出台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培育发展社会组织1500多个,使社会组织的服务延伸到了...
遂宁:加快社工行业组织培育 促社会工作发展
为加快社会工作本土化进程,遂宁市以行业组织培育为载体,以社会工作项目实施和模式建立为抓手,以民办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和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动社会工作快速发展。
上海社工支援云南鲁甸灾区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工,如果你已经准备好,请加入上海社工服务团。我们需要你热切的助人之心,需要你充沛的体力和克服困难的精神,需要你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一线服务经验。
深化行业责任意识 提升专业服务效能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在市民政局、各界人士的推动支持下,经过一年的认真筹备,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2012年11月应运而生。成立近两年来,协会始终围绕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行业...
第七期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研修班在京举办
2014年8月14-16日,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灜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七期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研修班在北京YBC创业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50名基金会、社团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北京市已创立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36家
北京市目前有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36 家,基本构建起市级“ 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整体框架。这是近日召开的北京市社会建设半年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青岛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日前,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这是青岛市首家以社区一线具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社区工作者,以及区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主体的专业社会团体。与此同时,成立的全市首家社会工作协会专家顾问团,将为市北区的社...
“云南社会组织救援服务平台”让爱心更有力量
灾难面前,如何让爱心变得更有力量?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民政厅用创新社会治理的思路,快速交出了答卷。
遂宁市发布社会组织社会服务项目评审行业标准
遂宁市率先发布社会组织社会服务项目评审行业标准,标志着遂宁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作为行业标准,在社会服务领域具有标尺价值。
越秀区将社会组织打造成参与式社区治理生力军
社工通过对加装电梯工作小组进行培育领袖和培育能力培训,让小组有组织、有技巧地完成所有住户的调查整合意见、解释支持等工作,实现了长者和残疾人士等方便出门的愿望。
安徽铜陵首家民办社工机构—明德社工事务所成立
近日,铜陵市民政局培育扶持的首家民间社工机构—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
大庆社工协会成立—社工人才队伍迈向专业化
7月13日,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八一农大举行。这标志着大庆市社会工作者从此有了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自治组织,也标志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朝着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方向迈进。
青年社会组织:一个“若隐若现”的庞大群体
近日,中国青年工作蓝皮书(2013~2014年)《青年与青年社会组织——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这也是我国第一本关于城市青年社会组织运行状况的专著。
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昨日正式成立
昨日,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目前,协会共有个人会员79人,单位会员40人。今后,协会将着力促进佛山社工行业规范、维护社工权益等。
“武汉社工督导培训项目”总结会隆重召开
6月27日下午,“武汉社工督导培训项目”总结会在武汉市民政局704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民政局、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项目督导、项目学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厘清职责——陕西着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
“戴市场的帽子,拿政府的鞭子,坐行业的轿子,收企业的票子,供官员兼职的位子”,是对官办行业协会的生动调侃。今年初,陕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清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担任社...
在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如何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江西省九江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探索,通过“传经送宝、培训充电、打造品牌、创投惠民”四种方式,把活动做得更实、更活,特色更鲜明,成效更突出。
津社会组织就业人员 职称评定享事业单位待遇
天津将通过多种“利好”政策促进社会组织发展。今后,在社会组织就业的人员,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中山:给枢纽型社会组织办身份证
“有了枢纽型社会组织这个身份,不仅认可了你的“江湖”地位,也让你的“追随者”有了方向和依靠。”这是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博对社会组织被“枢纽”后的一种解释。
第六届上海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公益活动月闭幕
6月13日,以“更美的社区 更好的生活”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六届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公益活动月在浦东市民中心市民会堂落下帷幕。
济南社工协会获济南市公益类5A级社会组织桂冠
5月17日上午,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前隆重举行的由济南市民政局和济南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济南市社会组织服务品牌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上,济南社工协会荣获济南市公益类5A级社会组织桂冠受到表彰。
浙江海宁首家市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成立
近日,海宁市首家市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海宁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从事和关心社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目前含集体会员7个,个人会员146名。
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成立 助推社会工作发展
浙江省一直非常重视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全省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专业人才达到1万多人。截止2013年9月,全省民政系统事业单位开发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441个。
北京市海淀区:社会组织发展走进“春天里”
截至目前,北京市海淀区共有社会组织787个,其中社会团体188 个,民办非企业单位599 个,占全市社会组织总数的12.4%,居全北京市16 个区(县)之首。该区也被授予“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称号。
亲历台湾社区大学
在去台湾之前,对社区大学虽然也早有耳闻,甚至曾经还去过大陆的两个所谓的“社区大学”,但这一次的学习,才让我对社区大学有了真正的了解。
四种枢纽型社会组织
金心异:我认为,就中国大陆而言,未来至少需要培育以下四种“枢纽型社会组织”,充当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也能有效降低社会服务的成本。
“天津社会工作”形象标识发布公告
自今年1月中旬,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发布“天津社会工作”形象标识公开征集的公告以来,得到了众多媒体的普遍关注和鼎力支持,社会各界专业机构和相关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组慎重考虑,拟采用来自浙江...
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举行 为社工发展献计
在隆重庆祝完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之际,由苏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合作&发展”——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公益园举行。
济南市首家区级社工协会成立
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是济南市首个区级协会。
济南社工协会召开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协调会
3月10日上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济南市庆祝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协调会。
长春市社工协会首获中央财政支持社工为老项目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社会团体,特别是社工承担中央支持示范项目,在我市实施尚属首次,该项目将于3月下旬全面展开。
公益组织多角度参与昆明事件后续工作
3月4日下午,第一批社工和志愿者培训结束,“社工+义工”工作站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云南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向荣表示,这次突发事件,社工团队虽然仓促上阵,但训练有素。
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靠什么?
要想社会组织保持应有的活力,政社分开可能是基础,不一定是关键。
关于完善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建议案
一要努力把提供公共服务和发展社会组织作为同等重要的战略目标,培育和发展积极的社会力量;二要在购买服务全过程中实现社会组织的有效参与,包括购买服务的政策制定、服务提供、社会监督等各个方面;三要在购买资金...
培育社会组织是政府放权的核心
要实现社会部门自我服务和自我协调,特别需要强调有限政府的概念,厘清政府与社会以及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激活社会的自治功能,形成一个共建共享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的大社会。
社会组织发展的春天
2013年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其中,涉及社会组织内容达27次,在中国共产党92年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多与社会组织相关的内容,这是对社会建设...
上海松江区社工协会成立 社会工作开启新篇章
2月26日,上海市松江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松江社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上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济南社工协会培育扶持社工组织发展项目启动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培育扶持社工服务组织发展项目启动,凡有意者可登录“济南民政”或“济南社工”网站下载项目申报书,并于2月28日前,向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项目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苏州首部社工发展年报 2013年新增社工1613人
1月23日下午,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隆重举行,讨论和决定协会发展相关事宜,发布苏州首部关于社会工作地区发展的专业年报——《苏州社会工作发展报...
济南社工协会隆重举行新春座谈会
本文为济南社工协会投稿:2014年1月21日下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隆重举行“济南社工新春座谈会”。全市各社工服务机构代表、协会专职社工及专业督导等共计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拟出台首部社会组织地方法规
如何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为社会“活血化瘀”,打造广东改革开放的“升级版”?在连日的来省“两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就此展开了热议。
社会组织怎样孵化?
“社会创投”概念,也是很符合地方政府胃口的一个模式,地方政府投入少量的钱,资助草根社会组织创业,只不过政府并不从中收获资金利润的回报,而只收割所谓“社会价值”。
“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评选工作结果揭晓
为了更好地盘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大事要情,从2008年开始,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联合清华大学NGO研究所等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年度社会组织十件大事的评选工作。
潍坊市县市区第八家社工协会成立
2013年12月27日上午安丘市社工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安丘市社会工作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被社工持续关怀感动 6旬游民变身志工重回社会
游民中途之家,是由彰化县府结合民间团体所设立,慈恩老人养护中心董事长谢明月说,游民多经历过失败,但只要有足够支持和成就感,仍可能重回社会。
潍坊市社工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让我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力开拓,为实现协会年度工作目标、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作出新的贡献。
潍坊市已经成立了7家县市区级社会工作协会
目前,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已经成立一年多,并与已经成立的7个县市区成立了社工协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