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2014-09-18 09: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2日上午,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门口日间照料中心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标志着金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者:宝鸡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协会 刘建伟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2日上午,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门口日间照料中心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标志着金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是陕西省第一家县区级社工协会,是在区民政局指导下,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以社会福利服务及社会公益活动为主体的专业性社会服务,它以助人自助、专业服务、社会责任、共建和谐为行动口号,旨在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这一组织将在全区社会实务工作中发挥重要的引导、组织及平台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章程》、《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会费征收和管理办法》、《金台区社会工作协会选举办法》,通过选举大会产生了我区社会工作协会首届理事会成员11名,其中常务理事7名,同时提名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理事、宝鸡市青少年社工协会会长刘建伟担任名誉会长,陈秋芳担任会长,张小娟、杨志担任副会长,杜双蓉担任秘书长、张杏兰担任副秘书长。

市社区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张碧宇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工作是社会管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工作人才是社会管理服务的中坚力量,金台区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省第一家成立社会工作协会,值得称赞,今后应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凝聚人才资源,积极发挥在加强和改善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大会由区民政局副局长马君怀主持,市社区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张碧宇,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刘建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周红丽,区创文办副主任翟冬应邀出席大会,全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榆林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协会、陕西惠泽社会工作中心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发来贺电,向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