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速递: 已完成73.92%

2021-11-22 09:24   山东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会议指出,目前山东省共建成社工站1347个,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的73.92%。通过社会工作站建设和良好的服务,有效将为民服务沉在基层、落到一线,向人民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11月18日,山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总结交流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全力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目前,全省共建成社工站1347个,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的73.92%。通过社会工作站建设和良好的服务,有效将为民服务沉在基层、落到一线,向人民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会议强调,在看到我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果的同时,要直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品牌建设、机制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抓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机制规范和效能提高,持续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实现全省社工站建设由数量增长到效益提升的质量变革。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16市民政局作了社工站建设情况交流发言。省民政厅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市民政局、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第三届、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社工站社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