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助推社工本土化

2014-11-06 14: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8日,由泸州市民政局发起的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全市1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10月28日,由泸州市民政局发起的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全市1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缴纳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多项制度性文件,选举产生了首届社会工作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主要负责人。会议由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瑶同志主持。

新当选会长刘洪发表了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泸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的成绩,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充分发挥三大职能,提高行业公信力。注重从行业自律职能、行业服务职能和行业发展职能三方面着手,努力把社工协会建成促进政府、社会工作机构、社工互动发展的桥梁和泸州社工反映诉求、维护权利、提高能力、规范行为、共同发展的服务平台。二是切实强化三大能力,提升协会知名度。着重从内部治理能力、管理服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上下工夫,加强协会管理、营造和谐行业文化、团结凝聚各领域各系统各地区社工资源,发挥好社会工作在调节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公平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为全市社会工作发展提供规划指导,为协助政府开展行业管理服务提供坚实资源保障。三是积极采取三大举措,搭建发展新平台。通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搭建社工人才施展才华的实务平台,助推社工本土化;通过宣传普及服务,秉承“真情奉献,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建好社会工作的舆论阵地;通过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致力于建成全市社会工作发展的“试验田”和“桥头堡”,最大限度发挥协会在促进泸州社会工作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