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工教育协会第五届年会在商丘师范举行

2014-10-27 10:28   映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的发展,加强河南省兄弟院校社会工作专业的交流。10月25日,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五届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

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五届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

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五届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的发展,加强河南省兄弟院校社会工作专业的交流。10月25日,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五届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林世选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德平教授、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张宝峰教授、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清军、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印学、工会主席李中华,该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工会主席李中华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印学教授指出,随着商丘师范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办学综合能力的提升,该校社会工作专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年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特色发展,使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清军对商丘市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随着我国社会建设的不断深入,社会工作机构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就与问题并存,他相信,通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将商丘市社工事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

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林世选教授对商丘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该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的期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学以致用,助人自助,更好地挖掘自身潜力,提升自信,促进自身的更好地发展。第二,他就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他提到,该协会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地丰富社会工作的服务功能,通过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工作的的重要性。

最后,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德平教授做“社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报告。他指出,社会治理理念的转变是从管理到自理,自理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社会前景,这是一种更合理有效的社会管理方式,体现了社会运行机制的不断变化,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能力和社会的自理能力。最后,他强调了社会自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要协调好社会关系,注意遵循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价值规律,公平公正的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