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举行 为社工发展献计

蒋心怡 2014-03-26 15:10   苏州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隆重庆祝完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之际,由苏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合作&发展”——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公益园举行。

社工待遇如何提高?社工能力如何提升?社会工作要采用什么模式?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如何建设发展?……江浙沪社工论坛上,社工界专家和同仁们围绕这些热点话题,聚集一堂,热烈交流,为社会工作发展出谋划策。

在隆重庆祝完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之际,由苏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合作&发展”——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公益园举行。论坛得到了各地积极响应,来自上海、南京、杭州、无锡、嘉兴等地有关部门和社会工作界专家、同仁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社工协会副秘书长南燕莅临论坛并讲话。各地介绍了本地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以及对于社会工作发展的思考和探索,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论坛还决定成立“江浙沪社工发展联盟”,定期举行有关交流、研讨活动。

近年来,党委政府对社会工作的重视度不断加强,国家、省、市都出台了一些文件,社会工作在全国有序推进。专业社工服务在我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中作用日益得到重视和肯定,地位日益凸显。2011年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协助政府承担行业服务与管理职能,今年成功创建了4A级社会组织,发挥了行业服务作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个论坛宗旨是为了推动江浙沪城市社会工作同仁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联动发展、互相学习,探索社会工作发展模式,讨论解决社会工作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地区社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