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2014-08-18 11:10   青岛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这是青岛市首家以社区一线具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社区工作者,以及区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主体的专业社会团体。与此同时,成立的全市首家社会工作协会专家顾问团,将为市北区的社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日前,市北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市首家以社区一线具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社区工作者,以及区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主体的专业社会团体。与此同时,成立的全市首家社会工作协会专家顾问团,将为市北区的社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协会将以重点培养社区一线专业社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实践能力,搭建政府、社会、市场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培养全国、省、市社会工作领军人物,开发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宣传社工理念、社工文化和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为主要任务,积极探索“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推动市北区社会工作跨越发展。

为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对社会工作相关政策出台的课题研究、项目评审、项目督导、教育培训等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该区还成立了全市首家社会工作协会专家顾问团,诚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本土资深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加入。

同时,日前,民政部“李嘉诚基金大爱之行”2个项目在该区落地,分别为“爱晚—以社区为基础的失能老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项目”和“爱家—非正规就业女性就业促进和健康服务社工示范项目”。(马新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