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家区级社工协会成立

2014-03-14 12:08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是济南市首个区级协会。

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天桥区副区长李正友,区民政局局长刘仁东,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袁敏,济南社工协会天桥项目组督导老师李志伟,各街道分管领导、科长,天桥社工项目组社工及10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区委组织部考评办主任胡彦平主持会议。

会上,袁敏书记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济南市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的批复》。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章程(草案)》、《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堤口路街道黄岗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娜当选为协会会长。同时聘请李正友副区长担任协会名誉会长。

李娜会长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一个聚集人才、交流学习的平台,一个服务与实践的平台,一个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平台。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指出,天桥区社工协会是济南市第一家区级社工协会,对济南市社工队伍的壮大、社工服务的提升有良好的带头的作用。他说,只要做到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就一定能在社工专业化、职业化和行业化,努力推动各相关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李正友副区长指出,社会工作是一项方兴未艾的崭新事业,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工程。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既是我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协会要坚持好政府引导、协会运作的方式,推动天桥区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快速、健康发展。李正友副区长作为名誉会长,对今后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做好社会工作的认识。协会要围绕“扶贫助困、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和协会宗旨,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水平。二是敢于创新,围绕社会治理的重大问题积极发挥作用。协会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社会工作补位功能,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当好参谋助手,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切实成为社会矛盾的稳压器和调解器。三是把握方向,努力把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协会要坚守公正、爱心、守信、奉献的道德准则,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天桥、奉献天桥,为推动天桥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文为济南社工协会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