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社工协会:贫困心脏病患者可享“无门槛”救助

2014-02-19 09:33   网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安徽省社工协会将为400户失独老人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对心脏病患者的资助取消年龄限制,且病种放宽。

失独老人、白血病患儿、贫困心脏病患者……2月18日下午,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上,这些是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据了解,今年,安徽省社工协会将为400户失独老人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对心脏病患者的资助取消年龄限制,且病种放宽。

400户失独老人享受“怡养家园”服务

安徽省社工协会项目主管谈可介绍,去年协会设计的“怡养家园——失独特殊家庭养老关怀服务项目” 经省民政厅审核推荐和民政部评审立项,获“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支持,这是我省争取到中央财政支持(38万元)的首例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

去年该项目主要在安庆、合肥两市城区启动实施。专业社工带领300多名志愿者共为269户422位失独老人提供了为期10个月的关怀服务,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修复社会关系,走出失独的心理阴影。今年服务区域延伸至淮南田家庵,且服务家庭扩大到400户。

贫困心脏病患者可享基金救助

谈可说,“爱心助医行动”是安徽省社工协会连续实施9年的医疗救助项目。去年,协会将医疗救助年龄由0-16周岁放宽至18周岁,共资助27名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救助金额共11.4万元。

今年,协会还会与上海同济医科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再度合作。不同的是,救助对象无病种和年龄限制。

这意味着,拥有民政部门出具的困难家庭证明的心脏病患者,即可享受每例手术由上海东方医院提供1万元慈善基金救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