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在沈阳成立

2014-10-31 09:35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30日,辽宁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辽宁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沈阳浑南举行。

原题:辽宁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在沈阳成立

人民网沈阳10月31日电(蒋山) 10月30日,辽宁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辽宁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沈阳浑南举行。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以下简称中职协)常务副会长毕结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题库技能实训指导项目社会工作师技能实训指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铁东以及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辽宁分会会长曲革非出席此次会议。

据了解,该项目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专业服务、资源整合为指导,旨在倡导文明婚俗,引导大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学习理性、科学处理婚姻家庭问题的方法,让更多家庭找到“婚姻能幸福”、“婚姻更幸福”的金钥匙,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和谐。婚姻家庭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是中职协今年发布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辽宁社会工作首次以项目形式在婚姻家庭服务领域开展的专业服务,对推动民政领域其他工作的创新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婚姻家庭理念受到了冲击,恋爱、婚姻、家庭问题层出不穷,给社会带来了一些不和谐的杂音。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共同为发展婚姻家庭文化,研究婚姻家庭理论,倡导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习俗,巩固、提高婚姻家庭的法律地位,为促进婚姻美满、家庭和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辽宁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协会的责任和义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