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3月20日,山西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将竭诚服务全省万余名社会工作者和数十家社会工作机构,在凝聚社工行业力量、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首批44名会员和53... [详情]
广州社工机构服务“生命最后一公里”
近日,由广州红房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狮子会启舞生命服务队联合主办的首届广东生命教育及安宁照护交流研讨会在番禺南浦举行,来自广东医学界、护理界、社工界等界别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学心理学爱好者参...
社工服务:居民与社会的润滑剂
近年来,贵阳市南明区构建了“中心+枢纽+基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体系、南明区政府专门出台“三扶持”资金政策帮扶,探索出了社会工作城市“三变”模式,实践引领企业、社区组织和社会公众共治共建、公益共享。
深圳社工团队:青春力量绽放公益光芒
以民间社会组织及社工人才力量介入援疆工作,服务人群22万余人次,累计引入资金3291万元。
社工积极入党,西街社区党委再添新军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队伍力量,金阊街道西街社区党委积极发展党员,为基层服务工作补充新鲜血液。近日,西街社区党委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表决确认苏茜、金宏2位社工从预备党员正式成为党员。
张家口市社会组织负责人专业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张家口市民政局进行指导,由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张家口市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共同协办。
山东将公开招聘社工人才 参照事业单位工资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长春市司法局引导社工组织参与社区矫正
为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人手少、任务重、专业力量薄弱的难题,长春市司法局引入社工组织,协助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帮扶,有效的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2018年对口援疆社工培训项目任务完成
根据上海市政府对口援疆要求和上海市民政局的部署安排,2018年沪喀社工专题培训班于10月18日-10月22日在新疆喀什举办。
佛山市禅城区首个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上线
昨日下午,“首善禅城·益精彩”禅城区第二届公益社会服务节嘉许典礼在祖庙街道丰收街演播厅开幕。活动现场共有40多个政府部门代表,20多个社会组织代表,200多名社工及社区居民参与。
四川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省级补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顺利开展2018年四川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省级补助项目暨“三区”计划项目督导启动对接会暨第一期、第二期沙龙培训活动。
广东省汕头市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9月5日,在省民政厅社工处的指导下,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成调研小组,由服务队副队长郭伟信带队,到汕头市进行调研、评估,形成了调研报告和服务方案,通过了省民政厅审核,获得了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
广西南宁社工团队:打造青少年的“青空间”
在广西南宁街头,时时可见“青空间”字样的招牌,亮丽时尚的设计引人注目。
北京市首个以社区工作者命名的工作室揭牌
本市首个以社区工作者命名的工作室——殷金凤工作室日前正式揭牌。该工作室以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殷金凤命名,将成为社区学习培养、交流互动、基层实操、社区党建、基层治理等功能于一体的...
广东省“双百”社工服务村居群众在行动
“双百计划”以培育一线社工、服务社区群众为主旨,大力促进政府资金与慈善资金、社工力量与民政服务、社工服务与志愿服务、人才培养与人才使用的有机结合,推动全省社会工作的平衡发展,提高社会工作的专业水平,增...
深圳光明区政法办联合社工机构开展禁毒讲座
9月26日上午,光明区公明政法办联合社工机构在公明中英文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讲座,以“禁毒过来人”现身说法的方式,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禁毒宣讲课。
北京通州区举办“乡土社工”培养计划提升培训
9月25日,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在通州会议中心组织举办2018年“乡土社工”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嘉兴海盐县社区社工室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记者近日从县民政局获悉,经过前期申报和筹备,海盐县28个村(社区)结合各自特色和当地需求新建了社区社工室。目前,全县村(社区)社工室的数量达到125家,实现了全覆盖。
郑州玖久社工开展“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号召,向因病、因残致贫的郑州市家庭宣传相关政策及服务,玖久社工金基党群项目于2018年9月14日参与“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
喀什产业园里结出深圳企业社工实践新硕果
“来了就是深圳人”是深圳的一句响亮口号。在这个人均年龄仅三十岁出头的最年轻一线城市里,通过包括社工工作在内的种种方式,让外来务工者获得归属感,继而提升幸福感和奋斗意识的探索由来已久。
深圳大鹏办事处社工组织开展社区公益市集活动
9月7日—9日是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组联合大鹏办事处和谐岗位社工共同在万方广场开展“关爱女童,成就公益梦”主题公益市集活动,践行“积小爱,成大善”的公益精神。
提升社工精神生活 西湖区首家社工书屋开张
昨天下午,西湖区首家“社工书屋”在西湖区图书馆正式揭牌。来自镇街、社区、社会组织的90余名社会工作者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深圳市首家女性社工教育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8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新区群团工作部、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相关领导、各办事处妇联相关负责人、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社会工作协会妇女代表共7...
潍坊市举办社区协商及四社联动培训班
2018年8月15日至17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潍坊市社区协商及四社联动培训班”。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王钧、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出席培训班并授课。
嘉兴市举办全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成长训练营
近日,嘉兴市计生协、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联合举办“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嘉兴市计生协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成长训练营,对全市各县(市、区)计生协干部和参与服务的部分专业社工机构的人员进行培训。
青海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22日,由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青海省民间组织服务中心、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全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完成了三天的课程安排,圆满结束。
昆明西山“军人之家”引入社工帮扶退休老兵
西山区“军人之家”于今年1月份完成挂牌,是昆明市第一个引入了社工服务概念的区级“军人之家”,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发动政治可靠的社工组织,对优抚对象进行专业化的关爱服务活动。
龙湖养老建立社工服务体系 服务居家养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长宁区民政局联合区社工委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长宁区区民政局联合区社工委对区内社会组织党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发现长宁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进存在以下难点。
连云港社区购买社工服务三社联动激活服务招牌
2018年7月起,文昌社区引进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聘请该事务所理事长、中级社工师李沙沙作为该社区三社联动顾问。
5家社工机构联合招人,上百个岗位等你来!
东莞首次社工机构联合招聘来了,本次招聘会共有大众、正阳、鹏星、同德、心益5家社工机构联合放出覆盖东莞市各镇街的上百个岗位需求。
五年回首 再出发—上海九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简报
九院医务社工与志愿者服务自发展以来得到了医院领导极大的支持,以及院外专家与同仁的指导和帮助,五年来,获得了许多殊荣,感谢九院社工的辛勤付出,感谢每一位参与和支持社工服务的成员。
粤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赴山区开展社工服务
7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山大学联合开展的第一届“青藤计划”广东共青团--中山大学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出征仪式暨第二届社会工作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广东省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于当天开赴粤东西...
贵州省首个未成年人社工服务“儿童之家”落成
由黔东南州民政局和凯里市民政局共同牵头实施“社工黔行·儿童之家”在凯里市南山社区建成,该社区“儿童之家”是集儿童娱乐、社交、学习、成长的场所和服务未成年人的平台。这是贵州省首家面向未成年人提供专业性社...
盐城社工在行动 用专业知识呵护留守儿童
“Ready,Go.”随着社工老师的一声指令,孩子们用手在教具上快速拨动着标有颜色数字的小木块。7月8日,在盐都区心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团辅教室内,社工老师们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社区矫正社工重亟需新鲜血液
不同于其他社会工作者,社区矫正专职社工一直不为公众所熟知。记者近日走进汉阳区社区矫正中心,以叶青为样本,试图展现社区矫正专职社工们的生存状态以及他们的新期待。
合肥开展“护航成长·从心出发”心理服务活动
2018年6月29日下午,由共青团包河区委员会主办,2018年包河区“护航成长·从心出发”系列心理服务活动在义城街道开展了一场关注“青年创业人员职业心理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
南阳地名文化大讲堂活动
7 月4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宛城区新华街道孙家楼举行,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动员社会参与文化建设,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自觉性。
行业组织|江苏探索医务社工专业化建设
在30日举办的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来自省内的113名会员代表一致呼吁:推动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本土化发展。
借鉴香港标准化经验 广州社工服务走向精细化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电(记者车晓蕙陈寂)入口开阔无障碍、职能电话号码公开、空间整齐有序……位于广州老城区深处的北京街广卫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街坊邻居步入其中便能直观地感受到规范和精细的服务。
潍坊社工协会参加新时代社区治理研讨会
潍坊市社工协会组团参加“新时代社区治理与社区社会工作”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启动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三家为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发挥社会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在内蒙古...
苏州市相城区召开“全科社工”工作推进会
6月21日下午,苏州相城区在北桥街道召开全区“全科社工”工作推进会,共享北桥街道“全科社工全能服务”先行经验,合力合拍推动“全科社工”工作全域及时有效展开,着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全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
德州:2030年底城市社区社会工作者全面覆盖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相关情况。
苏州社工手绘消防示意图织密城中村安全网
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新沧社区为辖区城中村田多里配备了一批新的灭火器,同时将社工手绘的30张田多里村消防示意图送到村民和租户手中,为城中村织密消防安全之网。
南阳益博社工用社会工作介入地名文化宣传弘扬
今年以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社会工作介入地名文化的宣传弘扬,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先后有1200余人次参与其中,推动了社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相互融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太原市有了首家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站
6月6日,市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试点示范活动在迎泽区政务大厅启动。据悉,该项目是市民政局开展的首例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
深圳社工开展“临终关怀”项目打样全能政府
深圳社工开展“临终关怀”项目,为患者家属开设情感支持小组。
美好安徽因你而精彩 社工十二年扎根江淮大地
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平台逐步拓宽,目前,相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区和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已超过1.5万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257家,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
灾害社工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日宣传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当日,深圳市2018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深圳市级灾害社工队及福田、坪山、光明、大鹏及观澜街道灾害社工队参与了减防灾宣传活动。
深圳灾害社工队赴川参与灾害主题论坛及参访交流
震后十年,以反思和行动让社工服务更有力 ——深圳灾害社工队赴川参与灾害主题论坛及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