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福彩助力全市养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

2018-12-03 09:33   江苏福彩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促进常州市养老社会工作的发展,推动社会工作在养老领域的深入实施,11月28至29日,常州市福彩中心与常州市福利院联合主办了第三届常州市养老机构社会工作培训班。

为促进常州市养老社会工作的发展,推动社会工作在养老领域的深入实施,11月28至29日,常州市福彩中心与常州市福利院联合主办了第三届常州市养老机构社会工作培训班。全市30家养老机构共4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与策划,本次培训班特邀香港资深社工督导、台湾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的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常州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教授,以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社会工作助人理念、常州市社会工作领域专业化发展、社工在养老服务中的定位和作用以及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实践等多个层面进行了精彩讲授。

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工作在养老服务中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养老服务思维,为他们今后开展养老社会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行动指南。

据悉,常州市福彩中心和常州市福利院共建的“养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年发展规划”,截止目前共举办了三期,共为全市50多家养老机构培养了130多名养老社工人才,提升了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今后,常州市福彩中心与常州市福利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常州市社会工作事业和福利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力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