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3月20日,山西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将竭诚服务全省万余名社会工作者和数十家社会工作机构,在凝聚社工行业力量、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首批44名会员和53... [详情]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赴冠县开展“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
按照“2020年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工作安排部署,11月3日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一行5人,赴冠县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牵手计划进行了实地对接。冠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春市朝阳区探索建立“三长”志愿服务机制
长春市朝阳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中,把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以下简称 “三长”)作为凝聚基础力量、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造就了“最后一公里”内一支人数可观、实在顶用的志愿者队伍。
铜川市社工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9月27日,陕西省铜川市社工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为协会授牌并讲话。
湖南省郴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9月24日,郴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这将有力推进郴州市社会工作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为郴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专业的“生力军”。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宁召开
8月28日,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由秘书长色仁尼玛主持,青海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调研员耿晓弟、青海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任俊章、协会顾问克保、喇英才应邀出席会...
鄂尔多斯市“三社联动”实务能力培训顺利结束
为推进“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有序开展,提高社会服务效能,8月26日,由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三社联动”实务能力培训在康巴什区悦和社区展开,各旗区承接“三社联动”项目的社会...
济南2020年度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辅导班初级班开讲
济南市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前辅导班于今日上午9点顺利开班。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辅导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面向全市报考社工的考生免费开放,近200名考生参加了首日线上课程。
加强日常督导 保障“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顺利开展
今年,鄂尔多斯全市启动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工作以来,不断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领域的专业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长春市召开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推进会
8月26日,吉林省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及协会儿童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专委会在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会议室,举行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推进会暨长春社协抗疫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
凝聚行业智慧 协力共谱新篇——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召开第一届社会工作行业联席会
为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推动济南社会工作发展,8月24日,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召开第一届社会工作行业联席会。
河北省保定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8月5日,来自驻保高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6个县(市、区)基层社区持证社工组成的42位受邀代表齐聚河北省保定市,共同迎来了保定市社会工作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保定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7月24日上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在联勤宾馆三楼礼堂成功召开。省市有关领导、济南社工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以及会员代表等1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7月18日,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等社团内部规章制度,选举出了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
商丘市社工协会成立 商丘师院被推举为会长单位
7月11日,商丘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商丘师院召开,来自全市民政系统社工岗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项目等60名社工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六安市开展“社工1+1”模式关爱孤弃儿童活动
近年来,市儿童福利机构持续开展运用“社工1+1模式关爱未成年人”活动,进行心理疏导和个案矫正等,注重孤弃儿童个性化需求,先后受益孤残儿童106人次。
倾情、倾心、倾力打造社会工作服务幸福港湾
8日上午,甘孜州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康定揭牌。这意味着我州正式有了为社会弱势群体、边缘群体、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中心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搭建起政府、社区与困难家庭之间的关怀网络。
渝黔社工“手牵手”,共同进步一起走
6月下旬,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援派社工前往铜仁市源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牵手计划”,开展牵手帮扶服务。
鄞州:景湖社区包片联户 社工零距离走进居民
为切实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同居民的联系,真正做到“走访入户、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努力为居民办实事,景湖社区深入开展社工包片联户和走访入户工作。
鄂尔多斯市社工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日,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全体党员以微信视频会的形式在线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深圳成立禁毒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为积极推进深圳禁毒社会组织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拒毒防毒能力,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深圳市禁毒办联合团市委于6月24日上午,在团市委青年广场北厅举行“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2019年上海市优秀社会工作者、优秀社会工作项目表彰会暨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6月23日,2019年上海市优秀社会工作者、优秀社会工作项目表彰会暨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浦东新区世博村路139号402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范斌主持会议。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推出“专业社工参与封闭社区抗疫六步法”
,6月19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邀请国内知名灾害社会工作专家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决定选一重点封闭社区为试点,依托其所在区社工联合会,探索推行“专业社工参与抗疫工作六步法”,运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形...
长春市召开社会工作报告会
6月18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召开长春市社会工作报告会。长春市民政局、共青团长春市委、南关区民政局、南关区自强街道及各社区、长春市同盛社工服务中心、长春市卓越仝仁社工服务中心领...
北京顺义2020年社会工作线上直播, 超过15万人观看!
6月3日,擅长儿童社会工作专家南方博士线上授课,讲解《从疫情防控期系列政策看我国困境儿童保障新方向》,超15万人观看直播视频。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
助力打赢防疫战 韶关双百社工在行动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利用“广东社工”及各地市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的网络平台,向外界宣传我省社会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及推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工作内容和成效,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广泛做好社...
“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 —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顺利开展
4月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与康巴什区社会工作协会共同举办的“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在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鄂尔多斯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东...
磐安成立社工服务站“青春365”服务青少年
磐安是全国“365便民服务中心”的发源地,“青春365”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站是深化365发源地经验、立足磐安实际和共青团工作主要任务,采取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
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学习“习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由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关于学习“习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沙龙活动。
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全市社工组织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3月20日,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昭通市民政局召开,标志着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
共同抗“疫”,广西社工在行动(2月10日更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西社工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发挥专业所能参与到各级防疫工作中。从线上到线下,从街道到社区,都有社工努力的身影。介入的行动主要包括倡议宣传、情绪支持、物资链接、志愿帮扶等。以...
广州发布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指南
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在“伴童计划”广州市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专才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发布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指南(2020)》。
深圳盐田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双发展双提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社会组织扮演着十分重要...
2019年度云南省社会工作年会在昆举行
12月30日,2019年度云南省社会工作年会暨中国好公益平台云南路演在昆举行,来自省内外115家社会公益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0人齐聚春城,聚焦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共话行业发展。
武汉成立社会工作联合会 社工人才增至1.4万
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由武汉博雅、逸飞等六家社工机构联合发起成立。18日上午,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大会表决了章程、管理制度,并选举了会长等职务。
湖南邵阳市社会组织发挥优势“造血”扶贫
从“输血”到“造血”,邵阳市社会组织在扶贫方式上实现了从给钱、给物,到传授种植技术、鼓励农户创业等转变,帮助群众从源头上拔掉“穷根”。
长三角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论坛联盟在浦东成立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浦东社工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及“大城善治 绣针精神”——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号召,“长三角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论坛联盟”正式成立。请听浦东...
海宁:全省首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管理规范》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工作不是单纯地对社会组织的场地进行管理,重心应放在如何帮助社会组织形成稳固的自我发展,这才是构建一个良性循环的根本解决办法。”据制定《规范》的专家组成员介绍,各地的社会组织通过结合...
从“绝对贫困”到“相对贫困”,“后扶贫时代”江苏社会救助怎么做?
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期在江苏省陆续推开的“温情社会救助”改革新政持续“增温”,最后一道防线开始向“相对贫困”对象拓展,更广范围、更快保障、更多形式的救助方法渐次落地。
“湖南社会工作行业管理经验”获高度评价
10月28至31日,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社会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行业...
荆州市沙市区关爱老年人社工服务项目开始运营
近日,由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民政局、沙市区中山路街道主办的“情暖夕阳”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我快乐,我健康”趣味运动会举办。启动仪式上,一曲《祝福中国》集体舞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
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举行
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日前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来自浙江全省100多家优秀社会组织团队和全国各地的专家相聚鄞州参加大赛。
广东成立本科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在各校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公示等环节,下文公布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十个专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包括新组建的广东省本科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深圳大鹏新区启动社工人才扶持经费申请工作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新区社工专业人才扶持经费申请工作。此次社工专业人才扶持补贴依据今年4月印发《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扶持激励办法》,与新区原有的社工扶持激励办法对比,补贴标准有所上调...
北京社工委召开牵手计划项目中期督导培训会
2019年10月9日-10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牵手计划”项目中期总结督导培训会。委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相关领导在会上做了《2019年“牵手计划”项目中期总结报告》。
海盐县全方位培养本土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队伍
海盐县社区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培训结业仪式在海盐县大剧院举行。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有关高校专家学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社区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村(社区)社工代表共100多人参加结业仪式。
广州实现镇(街)社会工作服务全覆盖
日前,笔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市在172个镇、街设立了201个社工站,基本实现了镇(街)社会工作全覆盖。
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在张家口市牌成立
2019年9月16日,“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京张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在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挂牌成立。
楚门的世界:政府携社工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3年,楚门启动楚洲文化城改造提升工程。当年7月,楚门以购买服务形式引入社工组织,天宜社工服务社(以下简称“天宜”)入驻修缮一新的楚洲文化城。绿水依依环绕这小岛,岛上因为天宜的到来,正发生着一场“化学...
江西:社会组织70个扶贫项目上线轻松公益
9月11日,学习贯彻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暨“百社解千难”社会组织助力革命老区、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与会人员学习了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新力公益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