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全市社工组织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2020-03-23 10:36   昭通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0日,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昭通市民政局召开,标志着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

3月20日,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昭通市民政局召开,标志着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成立。

会议报告了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章程(草案)和第一届理事会会员构成情况;审议通过了《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选举出了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理事、副会长和会长。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社工联合会成立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服务,还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昭通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上,来自彝良县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会议指出,鲁甸“8.03”地震以来的6年,昭通的社会工作在北、上、广、川和中国社工协会“五支社工队伍”的影响下,从无到有,特别是中社基金会后续的支持,使社工机构一步步地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联合会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社工组织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强化社工组织规范化管理,围绕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联合会职能,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人才建设,坚持“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原则,建立健全社工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好孵化培育、资源保障、专业督导等服务;发挥纽带作用,协调社工组织与政府部门、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宣传昭通社工文化,争取各方支持。

新一届当选会长申长畅表示,在今后的社会工作中,社会组织会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工作要求,引领和带动广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服务机构,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大局,不断助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 记者 聂孝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