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01 09:59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8日,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1月28日,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曾水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若兰,福建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社工联副会长张建,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以及来自福州市的各大高校师生、部分基金会、社会工作机构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130多人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柯宇志主持。

2

省社工联第一届会长曾水平向大会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推进我省社会工作的发展》。报告包含三个部: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中认真回顾了联合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第一,主办与参与的工作。包括评选出“孝行微影,心心相印”康乐特困户社区融合服务项目等我省首届社会工作示范项目21个;组织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会员30人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珠海分院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社会工作教育创新论坛”活动;参与第一批省级“三社联动”试点和农村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评估工作;参与第一批民政部“牵手计划”启动和服务;组织福建省医务社会工作暨癌友关怀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与马尾区委、区政府、福州市民政局和福州大学共同举办了“2019年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以及积极配合省民政厅举办每年“国际社工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等等。第二,承接购买的服务项目。包括福建省社会工作管理和评估项目、民政部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全省低保落实情况核查、退役军人信息核查工作、制定社工服务标准等。第三,积极拓宽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其一,医务专委会成效显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以下内容称“专委会”)成立于2018年10月25日,属联合会二级机构。其中宽疾计划,宣传覆盖560万人次,参与医院数72家,直接服务受益人数2042人次,培训人才数9263人次,团体活动123场,省市媒体报道篇数24篇,公众号点击率24085次。此外,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暨健康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腾讯会议、B站同步直播,有超过8399人参加了会议。其二,家庭教育专委会初显成效。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于2020年5月,属联合会二级机构。专委会承接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村)项目,目前已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3

省社工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若兰向大会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介绍了五年来,联合会由专业财务人员管理财务方面的收支情况。

4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接着,大会举手表决章程草案;以及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

大会举手表决产生会长:曾水平;常务副会长:徐若兰、张建、王卫平、童敏、甘满堂、叶一舵、郑立羽、姚进忠、黄耀明、王嘉顺、郑碧强;通过聘任秘书长:柯宇志。

省社工联第二届会长曾水平作五年规划的就职讲话。首先,对省社工联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理事和长期以来为我国社工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继续推选担任省社工联会长,表示将将竭心尽力履行职责、做好工作,力争不负重托,不辜负联合会老领导、老同事的期望,不辜负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厚爱。其次,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最后,表示非常乐意和大家一道,携手合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原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省社工联建设成为在省内外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示范性行业龙头组织。

最后,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由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为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5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后,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以及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