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对口援疆社工培训项目任务完成

2018-10-30 09:32   上海市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根据上海市政府对口援疆要求和上海市民政局的部署安排,2018年沪喀社工专题培训班于10月18日-10月22日在新疆喀什举办。

根据上海市政府对口援疆要求和上海市民政局的部署安排,2018年沪喀社工专题培训班于10月18日-10月22日在新疆喀什举办。喀什地区各县市民政局及社会福利机构社会工作专兼职人员及骨干45人参加本次培训,喀什地区民政局和上海援疆前指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在过去连续4年举办沪喀社会工作人才专题培训班的基础上,注重理论讲授、经验交流、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主要针对当地及学员需求开设《社工的成长与自我调适》、《社会工作者的能力建设》、《社区照顾视角下整合为老服务模式》等实用课程,并且通过案例讲述《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简介及实务工作方法》、《个案社会工作方法》等方法,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和欢迎。

沪喀社会工作专题培训是沪喀两地携手共进、紧密协作的重点培训项目任务,是上海市与对口支援地区智力帮扶和人力资源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市民政局已连续5年派出社会工作授课团队赴喀什地区开展送教上门,有力的推动了沪喀两地在社工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传播了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与工作方法,有效推动喀什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为边疆地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受到援疆指挥部和喀什地区民政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