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区首个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上线

2018-10-18 09:52   珠江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下午,“首善禅城·益精彩”禅城区第二届公益社会服务节嘉许典礼在祖庙街道丰收街演播厅开幕。活动现场共有40多个政府部门代表,20多个社会组织代表,200多名社工及社区居民参与。

昨日下午,“首善禅城·益精彩”禅城区第二届公益社会服务节嘉许典礼在祖庙街道丰收街演播厅开幕。活动现场共有40多个政府部门代表,20多个社会组织代表,200多名社工及社区居民参与。

禅城区委常委杜梅表示,未来禅城将以优质社会服务为纽带,集聚珠三角地区的社会服务资源,进一步扩大社会治理跨界合作的内容和内涵,带动区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18095148

禅城区第二届公益社会服务节嘉许典礼举行,社会工作行业将开启“数字社工”新时代

打造15分钟社会服务圈

据悉,近四年,禅城区累计投入7700多万元,培育发展出754家社会组织,所提供服务涵盖18个领域,服务总覆盖面积为93.5%,打造了“15分钟社会服务圈”。同时还培育出持证社工人数1450人,专业领域精专人才300多位。2016年至今,禅城累计开展个案服务2200多个,服务超过60.8万人次。禅城还荣获2016年度“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区”称号。

“公益社会服务节只是一个开始。”杜梅表示,禅城是一个开放的城市,近年来吸引着许多珠三角地区的社会服务机构在这里落地生根。优质的社会服务是经济繁荣和城市发展的基石和保障,禅城连续两年举办公益社会服务节,目的是通过搭建开放交流的平台,构建社会组织、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居民群众多方联动的社会服务新机制,集聚珠三角地区的社会服务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社会服务的发展。

禅城社工学院项目启动

昨日,还举行了禅城社工学院·社会工作人才产学研合作培育基地启动仪式。

“禅城社工学院”项目启动后,将进一步针对“社会工作行业相关人员”开展人才培育、专业促进、学术促进的服务,提供对社工机构、专业社工、社区工作者、社工学生的教育和资源,进一步完善禅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战略部署,构建社会工作服务良性生态圈。

佛山市首个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数字社工”系统也在昨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禅城区社会工作行业将开启“数字社工”新时代。这也是广东省首个以“项目管理”为切入口的社会工作信息系统。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社工”系统主要以“社会工作管理全流程”为切入口,为“主管部门、购买方、承接方、评估方,实践基地、个人持证社工”6方提供社会工作项目信息管理服务。

此外,由禅城区民政局组建的禅城区社会服务讲师团也于当天成立,讲师团由高校教授、行业著名学者、社会组织资深人员以及媒体律师等高端人才构成,其中首批人员中超过50%来自于佛山本土。

将深入镇街开展互动交流

禅城社会服务发展一直以“首善之区”为服务理念,讲求“深入群众”“实事求是”同时也讲求“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在本次典礼中,禅城区民政局评选出一系列围绕组织建设、服务项目、专业团队与个人的奖项。

据悉,本届“首善禅城·益精彩”公益社会服务节从8月开始,共分为“行业共享”“供需共享”“全民共享”三大板块,期间开展了“社会服务黄页征集行动”“社会服务微视频大赛”“政策解读会”“黄页对接会”等活动。

除了昨日嘉许典礼外,10月16日、17日、20日镇街风采行系列活动将在禅城四个镇街全面启动,活动将通过各种展示形式,加强社会服务机构之间、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专业人才参与支持禅城社会公益服务,构建多方联动的社会服务新机制。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