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设

春节来临之际,在福州市民政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把爱送回家”关爱福州市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联合80个村居儿童主... [详情]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中心社会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4年7月26日上午10点,三里屯中心社会工作站、三里屯SOHO商业联盟揭牌仪式在三里屯SOHO5号商场地下一层举行。
河北保定建立4家专业社工机构 现有社工596名
据了解,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保定市社会工作促进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市内四区已先后建立社工协会,8个社会工作示范社区已经或正在建立社会工作站,社会工作体系初步形成。
11家东莞社工机构“体检” “造血”能力差最突出
今年上半年,东莞市民政局委托东莞市现代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对2013年东莞市市级社会工作服务情况及11家社工机构进行了综合评估,相关“评估报告”近日正式出炉。“评估报告 ”认为 ,2013年度,东莞市社会工作处于一个...
佛山高明社会组织公共空间挂牌 壮大社工队伍
昨日,高明区社会组织公共空间正式挂牌成立,将培育一批有影响、规范化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社会事务管理职能的转移。
广宁新增两所社工中心 为特困老人提供照料服务
肇庆市广宁县近日新增两所服务老人的社工中心,分别是肇庆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广宁县南街镇宁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排沙镇特殊困难老人社工服务中心。
正阳社工服务中心潜心打造社工的“黄浦军校”
正阳由单一的岗位服务向项目化、社区综合等多元化服务发展,发展成为广东地区较具规模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之一,伴随着成长的点点滴滴回顾一路走来的正阳,我们试析从机构治理创新的角度分享正阳的发展思路,供业界同...
河南:首次购买社工服务公开招标用不着 为何?
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渐成趋势,奈何我省社工机构捉襟见肘?是什么阻碍了社工机构的发展?政府购买服务又该如何推进?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社工机构、民政部门、业内专家,尝试着寻求我省社工机构发展困局的破解之...
大爱之行——济南贝蕾成长计划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7月11日上午,由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贝蕾成长计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建设路社区举行。
本土社工机构多元化发展探索—风向标社工为例
本文阐述在当前背景下机构尝试利用多元化发展的模式,应对行业机遇和挑战,探索社工组织特别是本土社工机构如何应对竞争和压力,借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乐清市“明星”社工创办社会工作室
4月9日,乐清市首家以个人名号命名的民办社工机构——乐清市老周社会工作室正式成立,副市长叶伟琼出席授牌仪式并与到场的社工和来宾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2014禁毒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研讨会在深举行
7月3日2014“戒毒康复人员社会救助”暨禁毒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研讨会在深举行。研讨会旨在探讨禁毒工作及本土禁毒社会工作的现状及发展方向;研究讨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等问题进行;联结全国禁毒社会工...
甘肃社工互助工作坊开课 活动受到中央财政支持
日前,50名甘肃省内的社会工作者在兰州参加了由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建设工作坊。据悉,这是在甘肃开展的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湛江首家社工机构——培力社工服务中心2周年庆典
2014年6月28日下午6:00,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培力社工中心”)在下属金城社工站举办了2周年庆典活动。培力社工中心理事、机构社工、社工实践生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
广东社工发展迅猛 机构数量占全国三成以上
截至2013年底,广东省社工类社会工作组织约500家(占全国社工机构总数三成以上),当年全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包括政府财政福彩公益金等),达11.1109亿元(占全国购买社工服务资金总额五成以上),全省获得...
佛山社工机构评级:社工对薪酬满意度纳入标准
新出台的《评分细则》广泛参考了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地的社工机构评估办法,涵盖社工机构的“组织建设”、“服务管理”、“财务审计”、“公共关系”、“服务产出”五大板块,评估总分为1000分,共111个...
政府基金会携手发力—民办社工服务有望“破局”
相继发布一系列发展社工服务的政策后,今年民政部又迈出重要一步:与李嘉诚基金会联合发起“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简称“大爱之行”项目),由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担任项目领导小组组长。
厦门同安区民办社工机构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
厦门同安区民办社工机构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闽南新闻网讯: 2014年6月8日,厦门同安区双溪公园广场举办民办社工机构与社区共建签约仪式。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城西、东山、芸溪等3个社区分别签订了共...
80后大学教师创办泰州首家专业社工服务机构
南师大泰州学院80后教师刘鹏在教学之余创立我市首家专业社工组织“公益先锋”,该组织运营实施的“春晖计划”和“初升的太阳”两个项目入选首届社区服务公益项目。创立首家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刘鹏是南师大泰州学院社会...
辽宁首家由高校教师领办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沈北新区民政局主管,辽宁省首家由高校教师注册登记的体制完备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组织,中心以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师生资源为依托,以社区为本,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青...
启明星社工:兴东社区“青春学堂”开班啦
2014年6月8日,由宝安团区委和新安街道办组织的首个“青春学堂”——兴东社区“青春学堂”开班典礼在兴东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团市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林梓明以及团区委、新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挂牌和开班仪式...
扬州跃进桥社工工作室揭牌 今年覆盖曲江12社区
昨日下午,扬州跃进桥社区社工工作室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省内第一个主要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的专业社区工作室。
广东社会组织扶持资金:春晖社工排名第一
2013年度广东省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扶持资金名单中,佛山市有25家社会组织入围,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夺冠的社工机构——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
黑龙江两社工服务中心获李嘉诚基金资助
记者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省两个社会组织黑龙江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和南岗——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报送的项目获批立项,获...
安徽民办社工机构雨后春笋次第出
截止5月中旬,全省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4家(合肥9家,安庆5家,黄山5家,亳州、宿州、淮南、六安、芜湖各一家)。另外,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医二附院安徽静安养亲院、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合肥振亚老年公寓、芜湖市儿...
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举办
2014年5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太阳宫社区服务站举办了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来自高等院校、公益机构的公益人士和太阳宫地区社区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举办公益组织能力建设讲座
2014年5月7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大屯街道社区青年汇举办了公益组织能力建设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非营利组织的起源和历史发展。
同创社工:民意调查成为民情上报“直通车”
广州市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服务优势,深入一线调查社情民意,直接上报区、市相关部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有力的推动了幸福社区、美丽广州、平安中国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美国北卡大学社工系教授参访吴泾镇社会组织
2014年5月15日 下午,吴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吴泾镇志愿联盟迎来了三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社会工作学院专家教授的参访,由我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上海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待(以下简称拾星...
郑州爱民社工开展“微笑相伴”世界微笑日活动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在“世界微笑日”这天,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特别为化纤厂家属院的聋哑人开展了关于分享快乐的“你我相知,微笑相伴”主题活动。
郑州爱民社工“登高望远 益路同行”登山活动
2014年5月10日,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给伟大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组织辖区的聋哑人及其他居民开展了“登高望远,益路同行”登山郊游活动。
徐州鹏程社工母亲节陪伴空巢老人
5月11日是西方母亲节,由徐州市鹏程社工中心精心准备的“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母亲节专题小组活动在光明社区活动室进行.此次活动是江苏省2013年公益创投“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关爱”项目的小组活动之一...
民办社工机构专业化发展的“三字经”
北京市丰台区中鼎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中鼎)成立于2011 年,是一家专门服务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专业社工机构。3 年来,中鼎注重机构内部管理和项目开发,探索专业社工机构的新路径。
雨之露社工举办“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
近日,在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社工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应邀参与了“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
四川遂宁救助站购买社工服务辅助服务项目启动
5日下午,四川遂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购买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辅助服务项目启动座谈会。遂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提供“开展引导服务、开展专业救助服务、做好预防服务”等内容。
河南新乡学院社工专业师生赴玖久社工中心参观交流
5月5日上午,河南新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44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三社联动” 托起社区困难群体创业梦想
2014年5月6日上午,由金光集团APP(中国)工纸事业部、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朝阳区社区服务协会主办,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APP纸环王环保创业扶住计划”在朝外地...
北京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举办亲子慈善拍卖会
2014年4月26日上午,50余名太阳宫社区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了由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地区太阳宫社区居委会、曾敏杰杨浩联爱基金社区亲子绘本馆(太阳宫)策划筹备的“爱就快来拍”...
湖南株洲首家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公益组织揭牌
近日,株洲市首家由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公益组织——芦淞区庆云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上海科嘉社工评估事务所完成新一轮公益项目评估
今年3月初,上海科嘉社会工作评估事务所与嘉定民政局签约,承接2014年公益招投标项目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共涉及16个项目。
佛山三水 :社工组织需输血也需造血
社会组织不是一张牌子,政府的扶持不是口头说说,然而克服社会组织存在短板,实现社工服务的多元化,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杠杆作用,最能合理地进行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市场监督的力量也最充分和有效。
长春红旗锦程社工站“微心愿 我服务”助人活动
2014年4月23日,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在一汽集团锦绣公园,举行主题为“微心愿 我服务”的阳光出行实践活动。阳光出行活动是专业社工为辖区内高龄、体弱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人所打造的活动,深受大家...
佛山大沥镇社工委大沥镇西区服务项目中标公告
广东华伦招标有限公司受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社会工作委员会的委托,于2014年4月22日就大沥镇西区社会服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现就本次采购的中标结果予以公告。
社会工作机构(苏南)发展论坛:代表吐露酸甜苦辣
4月20日下午,作为滨湖第四届公益嘉年华的子活动之一,“机遇与挑战”——专业社会工作机构(苏南)发展论坛在河埒街道举办,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苏州、常州、无锡等地的20家社工...
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儿童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
2014年4月18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到江津区菜市街小学进行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推广,进行社工进学校活动。
福建晋江致和:把社工机构开成“连锁店”
如今在福建省,在福建致和的孵化下孕育或成长的社工机构还有不少,它们遍布泉州、厦门、南平、漳州等地,不少专家笑称其为“致和”连锁店。
东莞人民医院展能病人资源中心一周年庆典活动
2014年4月10日,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东莞市人民医院病人资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一周年,为此,中心以开展庆典的方式纪念了这特别的日子。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及展能机构领导进行logo揭牌仪式,正...
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社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4年4月12日下午,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大西门社区滨西广场进行了社工宣传月活动,通过社工知识宣讲,社工知识问答、社工理念互动等各种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工,支持社工,理解社工服务。
智耘弘善事务所世茂艺术季—青年“绘”彩蛋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与北京世茂广场于2014年4月7日下午在世茂工三一层为青年朋友带来了世茂艺术季—青年“绘”彩蛋活动。三里屯中纺里社区青年汇等二十余家社区青年汇作为活动的承办方,组织100余名...
卢磊: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十大反思
在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时期,民办社会工作机构获得了快速发展并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特点。它们在推进社会服务改革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初现社会价值,但也面临着诸多发展性问题。本文通过笔者在广东、上海、北京等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