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爱民社工“登高望远 益路同行”登山活动

2014-05-20 14: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10日,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给伟大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组织辖区的聋哑人及其他居民开展了“登高望远,益路同行”登山郊游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5月10日,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给伟大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组织辖区的聋哑人及其他居民开展了“登高望远,益路同行”登山郊游活动。

此次活动共包括节目表演、爬山和聚餐三个环节。早上6点,在爱民社工的组织下,辖区居民坐上了开往巩义浮戏山杨树沟的大巴,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不时的有人表演着节目,有社区阿姨唱《永远是朋友》、《女人花》,也有大姐唱起了戏曲《花木兰》,更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唱起了《爱我你就抱抱我》来表达对母亲的祝福。聋哑人虽然听不到声音,但他们也从大家的笑脸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快乐,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大家翘首以盼的期待中,来到了浮戏山杨树沟风景区。一下车,大家就被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住了,在爱民社工向大家讲解了登山的注意事项、下午的集合时间,并希望大家在下山的过程中如遇到聋哑人朋友要提醒他们集合的时间等等之后,大家自发的分组,和自己的组员一起向山顶前进,领略大自然的优美风光......

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登山之后,也迎来了大家的聚餐环节。聚餐期间,大家彼此分享了爬山的感受,及对下次登山郊游的憧憬。聚餐之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又做起了互动小游戏,以此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登山郊游活动,社工为文化路办事处辖区的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联络感情的平台,促进了社区融合,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互动小游戏中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郑州爱民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