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北斗星社工交流

2014-08-05 16: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迎来了广州市番禺区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面简称阳光天使)的参观交流学习。

(北斗星社工 石冬茵)近日,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迎来了广州市番禺区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面简称阳光天使)的参观交流学习。本期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各自家综在开展服务、员工建设、对外联系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交流气氛融洽而活跃。这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交流双方相互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同行同工之间的友谊情感,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交流活动当天艳阳高照,酷热难耐,阳光天使一行七人顶着烈日依然准时到达本中心。经过我中心接待同工一番场室详细介绍后,交流同工们齐聚中心青少年室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过程中,阳光天使就如何制定中心的年度计划,各领域的年度计划如何与中心年度计划进度一致、如何制定并推进中心特色服务、机构在服务管理上对中心有哪些支持、如何营造中心团队的工作氛围、如何看待评估及如何应对和准备评估、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有哪些比较好的方法及经验、以及如何处理家综与政府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我中心一一详尽地作了回答分享,频频得到了阳光天使同工们的认可和赞许。交流中阳光天使的服务理念和运营方式等也给我中心今后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借鉴学习。

活动结束后,黄埔人家服务中心和“阳光天使”交流的同工们进行了拍照留念,“阳光天使”同工们纷纷表示对这次交流活动非常满意,认为参与本次参观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双方多些联系,有更多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中心场室介绍(石冬茵 摄)

双方大合照(石冬茵 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