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组织扶持资金:春晖社工排名第一

2014-06-06 11:15   羊城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度广东省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扶持资金名单中,佛山市有25家社会组织入围,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夺冠的社工机构——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烨池、通讯员麦凤庄报道:2013年度广东省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扶持资金名单中,佛山市有25家社会组织入围,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夺冠的社工机构——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

今年是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设立的第二个年头,全省共约330个社会组织入围。该项扶持资金是专门扶持登记设立日期不足36个月(3年)的“初长类”社会组织,用于支持他们有效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和授权委托事项,支持他们培育服务品牌,提供公共产品和公益支持,主要支持类别有公益服务类、行业协会类、学术联谊类、公证仲裁类、群众生活类以及枢纽型社会组织。

2013年度入围的社会组织当中,“佛”字号入围数量翻了一番,从2012年度的12家,增加至2013年的25家,而且以往协会类组织一枝独秀的局面也被打破,公益服务类入围数量从原来的4家增加到9家,并且在专家评审结果上名列前茅,“佛”字号中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夺得全市总分排名第一,位于第二也是公益服务类组织——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佛山市博睿社工中心与三水区春雨社工中心分获第四、第五,它们都获得省级30万元扶持资金。记者在扶持资金名单当中看到,入围的社会组织不再只有市级、禅城和南海,三水区也占据了不少名额,其中三水春雨社工中心、三水弘毅社工中心均获得了省级资金的支持。

以佛山地区第一名获得省级30万元扶持资金的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总干事梁淑芬介绍经验说,其实评审委员会不是看重机构有多大,而是注重机构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还要考察该机构在地区的定位和影响力,该机构有没有自己长远的发展规划。“最重要的是要看看机构是否以弱势群体为主要关注和服务对象。”梁淑芬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