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民医院展能病人资源中心一周年庆典活动

2014-04-15 13: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10日,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东莞市人民医院病人资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一周年,为此,中心以开展庆典的方式纪念了这特别的日子。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及展能机构领导进行logo揭牌仪式,正式启动了展能机构“医务资源中心”计划。

2014年4月10日,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东莞市人民医院病人资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一周年,为此,中心以开展庆典的方式纪念了这特别的日子。

一年来,病人资源中心由展能医务社工统筹和管理,秉承“以资源为媒介,以病人为中心,真诚服务,关怀互助”的理念摸索前行,即使荆棘满途,但有医院和机构的重视,有服务对象的肯定,有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一路带着大家的鼓励与祝福一路风雨同行,再逢温暖阳光。

为了庆祝成立一周年,病人资源中心于4月9日在市人民医院普济门诊开展了“缤纷周年秀”成果展,通过“医患齐欢乐——钓鱼小游戏”、“感恩有您——病友手工展及手工学习”、“医路关怀义起来——志愿者招募”等四个摊位让医护人员、病友及其家属来参与周年活动,认识和了解中心的服务,领取常见的疾病知识、社工服务、社保资料等宣传手册;社工们还为来就诊的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气球,像蒲公英般飘到医院的每个角落。

1

2

3

4

4月10日上午9点45分,病人资源中心周年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展能社工机构领导、医院领导、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领导、多家媒体朋友及广州、东莞多家社工机构与公益组织热情参与了当天的活动。活动中,展能驻人民医院社工通过PPT展示了病人资源中心服务的回顾及展望,并通过剪影及病友反馈的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心的服务;为能够更好的推广展能服务模式,中心通过邀请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及展能机构领导进行logo揭牌仪式,正式启动了展能机构“医务资源中心”计划:在东莞展能医务社工所驻点的医疗系统建立实体和网络资源中心平台服务模式。

此次活动促进了展能扩展社工驻点医院资源中心的建立和发展,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医务社工服务。

活动最后,“复康患者服务在医务与社区领域的整合”的主题交流会也为庆典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在大家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了更多的思维火花,让我们看到医务社工服务发展还有更多的创造性,同时也更加理解资源链接以及多专业合作的重要性。“感恩有您,医路温心”,回顾过去一年时光,展望未来,病人资源中心的服务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合作与支持,中心会继续保持并努力做到更好。

7

 

(东莞展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