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家由高校教师领办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2014-06-12 09:13   中国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沈北新区民政局主管,辽宁省首家由高校教师注册登记的体制完备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组织,中心以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师生资源为依托,以社区为本,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青少年以及其他弱势人群提供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

6月12日,辽宁省首家由高校教师领办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沈阳师范大学成立。

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沈北新区民政局主管,辽宁省首家由高校教师注册登记的体制完备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组织,中心以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师生资源为依托,以社区为本,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青少年以及其他弱势人群提供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领办人张青老师是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负责人,多年从事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拥有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并积极投身社会工作领域的社会服务,都为领办社会工作机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工作人才是推动政府社会治理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社会组织是社会工作人才的重要载体。大力兴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发展社会工作事业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目前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已经突破36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有近13万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增长到2400多个,为社工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

作为我省首家高校教师领办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从开办以来,秉承着扶老幼、助病残、携青幼、建社区的服务理念,依托道义街道地雅新居社区开展“社区学堂”、康乐汇老人服务、馨乐汇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等项目,以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为专业资源,直接服务社区人群1000多人次,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的欢迎与赞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