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社工机构评级:社工对薪酬满意度纳入标准

2014-07-03 10:04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出台的《评分细则》广泛参考了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地的社工机构评估办法,涵盖社工机构的“组织建设”、“服务管理”、“财务审计”、“公共关系”、“服务产出”五大板块,评估总分为1000分,共111个细项。

新思路

虽然评估办法要求比较高,但不可否认它是具有前瞻性的,适应未来专业发展以及公益市场供需,社工机构管理和业务的精进都离不开一次又一次的评估。

——— 春晖社工中心总干事梁淑芬

有了这个评估细则在,大家按着去建设自身,规划未来也有了个谱嘛。

——— 禅城区馨和社工中心赵娟

南都讯 见习记者关婉灵 通讯员麦凤庄 南都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佛山市社工机构评估评分细则》正式公布,这意味着一直缺少完善评价体系的社工机构,今年可以参加等级评估了。

新出台的《评分细则》广泛参考了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地的社工机构评估办法,涵盖社工机构的“组织建设”、“服务管理”、“财务审计”、“公共关系”、“服务产出”五大板块,评估总分为1000分,共111个细项。最终评估得分在801-900的社工机构将评为3A,901-950的评为4A,951-1000评为5A。

其中“组织建设”是五个板块中占比重最大的部分,分值占到400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板块不仅有“劳动合同签订”、“社工流失率统计”、“工资发放”、“员工社保、公积金”、“员工的职业晋升和工资增长机制”等,“员工的满意度”还成为一项重要的评分标准,占85分,当中包括社工对机构的认同度、社工对薪酬福利的满意度。此外,机构服务流程和成果、财务审计、社工机构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和媒介公关都成为了社工机构评价的重要部分。

“目前社工机构都喜好‘全面发展’,但事实上当前的公益生态却是主张个别化、差异化发展,已到达多样化,满足各类群体。尤其对于目前刚刚起步的社工机构,在人财物尚不足的情况下,专注服务更容易做深做大,形成一个地区的服务品牌。”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认为,《评分细则》把“品牌战略”作为“公共关系”板块的重点单列出来,有明显的引导意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