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儿童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

秦茂华 2014-04-21 09: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18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到江津区菜市街小学进行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推广,进行社工进学校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18日下午13:00,由江津区民政局、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菜市街小学联合主办的以“防伤害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在菜市街小学三年级2班开展,活动由江津阳光社工秦茂华主讲,9名阳光志愿者做为儿童小组辅导员,与孩子们进行分组共同学习,整个课堂分别通过创新性的与儿童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学生认识和提高儿童自我保护的技能,课程通过让学生了解身边有哪些儿童伤害因素,自己绘制校园资源图,识别自己周边的危险源,通过互动游戏,让学生了解儿童伤害因素有哪些,如何在儿童伤害事件中去进行自救和抢救,从而提高儿童自身对意外伤害的预防能力。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采取了图像,讲解与提问,学生抢答、绘制资源图等互动式教育,很受学生们欢迎,同学们都很踊跃举手抢答,江津阳光社工对回答不对或处理预防不当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让同学们在轻松地氛围中接受正确的预防和处理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班72名学生参与体验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和孩子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太好了,教会了许多预防意外伤害的本领,知道了自己身边的危险源,让我们受益终身。学校校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介,他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避免儿童伤害,让儿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希望阳光社工多组织这样的课程到学校!”

图为阳光社工与学生进行互动

图为学生们踊跃抢答

图为课堂现场孩子们听得很开心认真

图为孩子们在绘制校园资源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