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社工宣传月活动启动

秦茂华 2014-04-14 14:15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12日下午,重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大西门社区滨西广场进行了社工宣传月活动,通过社工知识宣讲,社工知识问答、社工理念互动等各种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工,支持社工,理解社工服务。

社工行走进社区,社工知识送家门

--津阳光社工中心“社工宣传进社区”社工宣传月活动报道

2014年4月12日下午,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大西门社区滨西广场进行了社工宣传月活动,通过社工知识宣讲,社工知识问答、社工理念互动等各种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工,支持社工,理解社工服务。阳光社工还带领阳光志愿者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社区居民送文化进社区。本次宣传活动,江津阳光社工中心有4名社工和30名志愿者参加,5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了解了江津阳光社工,了解了社会工作。

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首先江津阳光文艺队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优美的舞蹈,阳光爱心文艺队表演的舞蹈《江山美》《四面山之恋》《中国好江南》等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一致好评!

舞蹈间隙,江津阳光社工与社区居民开始了社工知识宣传与互动活动,阳光社工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社工,社工服务的理念和价值观,并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为例,向社区居民宣传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服务理念,由志愿者上台进行展示,并与居民互动,请社区居民上台填充阳光社工中心的服务理念文字展板,通过这样的互助活动,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专业助人,助人自助,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理念被在场的社区居民所接受和了解。

随后的活动中,江津阳光社工还对社会工作的中社工的价值观,社工与服务对象的关系、社工的服务领域等进行了知识宣传,然后就这些知识点请社工居民一起参与互动问答,现场的社区居民都非常积极的参与问答,在笑声中进行了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的宣传。

然后,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和社区居民一起回顾了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前期开展的一些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共鸣,阳光社工给社区居民发放了心形不干胶帖,请居民们为江津阳光社工点赞,支持江津阳光社工的工作,现场的社区居民非常配合,纷纷到舞台的展板上进行点赞活动,2分钟的点赞活动,共收集到200余枚爱心点赞。

最后,江津阳光社工请社区居民在心愿收集展板上为阳光社工书写意见建议和心愿,社区居民都很积极,在展板上写下了很多鼓励的话语,希望阳光社工中心越来越好,希望社区越来越和谐。

下午5点,活动结束,很多社区居民在活动现场久未离开,帮着阳光社工一起整理现场的桌凳,帮助阳光社工清理现场,他们都说,阳光社工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让他们了解了什么是社工,社区也非常需要有这样的社工存在,希望社工发展越来越好,他们也会更加的支持社工工作,和阳光社工一起,为构建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阳光文艺队为社区居民表演舞蹈

                     

图为江津阳光社工在活动现场

 

图为社区居民在台上填充阳光社工理念文字

图为阳光志愿者展示社区居民填写好的服务理念

 图为阳光社工在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社工知识

 

图为阳光社工在现场与社区居民进行社工知识问答

 

图为社区居民积极为江津阳光社工点赞支持社工

 

图为社区居民为阳光社工点赞

 

图为社区居民为阳光社工书写建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