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两社工服务中心获李嘉诚基金资助

2014-06-06 09:41   黑龙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省两个社会组织黑龙江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和南岗——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报送的项目获批立项,获得李嘉诚基金会资助。

本报讯(记者郭铭华)记者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省两个社会组织黑龙江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和南岗——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报送的项目获批立项,获得李嘉诚基金会资助。

“大爱之行”是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面向全国,集示范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高层次社会工作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社会工作政策研究与倡导为一体的大型全国性、多领域综合项目。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报送的《东北老工业基地老国有企业职工聚居区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以老国有企业职工聚居社区为平台,为有需要的退休职工(老年人)开展示范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整合社会资源,改善其生活境遇,健全社会支持网络,恢复和发展其社会功能,并在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问题、高寒地区社区居家养老社会工作介入等方面开展研究。南岗——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报送的《哈尔滨失能老年人入住机构的社工协调》,主要服务对象为失能老年人及其家人,预期受益人数为500人,覆盖哈尔滨市南岗区2个街道办事处。该项目将与黑龙江大学社工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充分借助基地的社工专业师资力量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项目运行后,将极大改善哈尔滨市部分失能老年人的心态,提升老年人及其家人对现状的认识,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同时改善失能老年人的物质生活现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