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救助站购买社工服务辅助服务项目启动

2014-05-08 10:15   遂宁晚刊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日下午,四川遂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购买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辅助服务项目启动座谈会。遂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提供“开展引导服务、开展专业救助服务、做好预防服务”等内容。

5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购买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辅助服务项目启动座谈会。遂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提供“开展引导服务、开展专业救助服务、做好预防服务”等内容。据悉,这是遂宁市首个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开展临时性社会救助服务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市救助站今年4月经市民政局同意,由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招投标,购买了遂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半年服务。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通过专业社工理念及技术方法介入市救助站工作,重点在社会救助经办管理和救助对象服务提供强化机构、专业人才、规范化运行等方面的保障,建立健全社会救助监督评估和纠错机制,切实发挥社会工作在帮助救助对象链接资源、减少排斥、赋权增能、心理疏导和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表示,由于受助对象增多,专业技术人员馈乏及服务功能不完善,通过购买服务引入专业社工,对受助对象提供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服务解决存在问题。项目的实施及拓展,将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走出一条政府牵头、救助管理机构主导、社会专业组织及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的新路。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田贵凡表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对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市救助站建立社工服务站,链接各社会机构资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