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举办

2014-05-23 15: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太阳宫社区服务站举办了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来自高等院校、公益机构的公益人士和太阳宫地区社区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QQ截图20140523154602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5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太阳宫社区服务站举办了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来自高等院校、公益机构的公益人士和太阳宫地区社区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政策解读》。活动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间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博士后王世强老师担任主讲人。王老师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概念和理论、法律政策背景、购买主体、承接主体、购买内容、购买机制、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政府购买的监管评估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相关政策。王老师指出,我国的民间公益机构正处于成长期,许多还存在资质和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主要政策导向是培育、扶持社会组织,通过政府向社会组织提供资金支持,使社会组织在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获得成长。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公益人士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今后,“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将作为事务所的长期活动,在每周三上午举办,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提供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机会,培育孵化出更多具有专业能力的民间公益组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