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办社工机构雨后春笋次第出

2014-06-04 16:29   安徽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止5月中旬,全省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4家(合肥9家,安庆5家,黄山5家,亳州、宿州、淮南、六安、芜湖各一家)。另外,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医二附院安徽静安养亲院、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合肥振亚老年公寓、芜湖市儿童福利院等多家单位已设置社工岗位或引入社工开展专业服务。

为了解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更好地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提供服务,今年3月,省社工协会向各市民政局、社工协会及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开展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情况调查的通知》,对全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

本次调查范围为:我省可提供社会工作服务的社工组织(包括机构名称中带有“社会工作”、“社工”字样,章程中明确社会工作服务宗旨、业务范围和服务方式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或机构名中不含“社会工作”、“社工”字样,章程中也未明确社会工作服务宗旨,但主要服务属于社会工作服务性质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摸底调查工作得到了各地民政局和社工协会的大力支持,组织、指导当地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认真填写相关调查表格,及时汇总报送我会;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也积极主动参与该项调查。

据统计,截止5月中旬,全省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4家(合肥9家,安庆5家,黄山5家,亳州、宿州、淮南、六安、芜湖各一家)。另外,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医二附院安徽静安养亲院、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合肥振亚老年公寓、芜湖市儿童福利院等多家单位已设置社工岗位或引入社工开展专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