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研修班广州开班

2013-12-30 09:50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百名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管理与督导人员参加了研修班,并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

全国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广州举办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2013年12月28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全国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研修班。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广东省民政厅纪检组长林惜文、广东工业大学副书记米银俊出席开班式,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助理谢希钢主持开班式。

孟志强在讲话中指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是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升社会建设水平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建设的日益重视和社会工作事业的全面深入发展,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在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带来难得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管理与督导人员作为推动机构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着力提升三方面能力:一要提升政策学习能力,切实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进一步找准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和增长点;二是提升专业推动能力,加强社会工作价值理念、专业方法、专业技巧的学习与应用,加快推动机构专业伦理、专业督导、专业培训、专业评估机制建设;三要提升机构管理能力,在战略谋划、项目运作、资源整合、运营管理等方面不断深化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内涵建设。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管理与督导人员参加了研修班,并将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管理、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