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一封感动社工们的特殊来信

2022-01-29 13:32   东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春节来临之际,在福州市民政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把爱送回家”关爱福州市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联合80个村居儿童主任走访慰问福州市212名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其送上新春慰问礼包、微心愿礼物和慰问金,把新春问候和祝福送到他们家中。

“社工哥哥姐姐们,谢谢你们的礼物我很喜欢,还要谢谢大哥哥帮我辅导,让我的成绩提高了,真的谢谢你们了!老师还表扬我了呢,我简直太幸福啦!”今日,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福清市三山镇的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来信。

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冬令营活动。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供图

春节来临之际,在福州市民政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把爱送回家”关爱福州市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联合80个村居儿童主任走访慰问福州市212名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其送上新春慰问礼包、微心愿礼物和慰问金,把新春问候和祝福送到他们家中。在入户过程中,小桔灯社工和儿童主任与孩子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孩子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勇于面对困难,切实帮助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解决异地低保政策申请等实际困难。

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送上新春大礼包和微心愿礼物。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供图

近日,小桔灯社工还为福州市区的10名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成长路上,友你同行”人际交往冬令营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小组讨论、情景扮演、协作乐高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从活动中认识自我和他人,体验人际交往的意义,学会与他人交往和沟通模式,与他人友好互动。

寒假期间,为了更好地关爱帮扶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群体,小桔灯社工开展冬令营、线上云辅导、爱心信使、微心愿认领等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12场,覆盖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637人次;为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送上212封新春贺信、183份新春大礼包和57份微心愿礼物,累计价值41000余元。(记者 张立庆)

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为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送上新春贺信。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供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