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7月4日,肇庆市德庆县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社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播植镇隆重举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
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举行 为社工发展献计
在隆重庆祝完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之际,由苏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合作&发展”——江浙沪社工论坛在苏州公益园举行。
济南市首家区级社工协会成立
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是济南市首个区级协会。
济南社工协会召开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协调会
3月10日上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济南市庆祝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协调会。
长春市社工协会首获中央财政支持社工为老项目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社会团体,特别是社工承担中央支持示范项目,在我市实施尚属首次,该项目将于3月下旬全面展开。
公益组织多角度参与昆明事件后续工作
3月4日下午,第一批社工和志愿者培训结束,“社工+义工”工作站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云南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向荣表示,这次突发事件,社工团队虽然仓促上阵,但训练有素。
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靠什么?
要想社会组织保持应有的活力,政社分开可能是基础,不一定是关键。
关于完善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建议案
一要努力把提供公共服务和发展社会组织作为同等重要的战略目标,培育和发展积极的社会力量;二要在购买服务全过程中实现社会组织的有效参与,包括购买服务的政策制定、服务提供、社会监督等各个方面;三要在购买资金...
培育社会组织是政府放权的核心
要实现社会部门自我服务和自我协调,特别需要强调有限政府的概念,厘清政府与社会以及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激活社会的自治功能,形成一个共建共享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的大社会。
社会组织发展的春天
2013年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其中,涉及社会组织内容达27次,在中国共产党92年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多与社会组织相关的内容,这是对社会建设...
上海松江区社工协会成立 社会工作开启新篇章
2月26日,上海市松江区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松江社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上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济南社工协会培育扶持社工组织发展项目启动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培育扶持社工服务组织发展项目启动,凡有意者可登录“济南民政”或“济南社工”网站下载项目申报书,并于2月28日前,向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项目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苏州首部社工发展年报 2013年新增社工1613人
1月23日下午,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隆重举行,讨论和决定协会发展相关事宜,发布苏州首部关于社会工作地区发展的专业年报——《苏州社会工作发展报...
济南社工协会隆重举行新春座谈会
本文为济南社工协会投稿:2014年1月21日下午,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隆重举行“济南社工新春座谈会”。全市各社工服务机构代表、协会专职社工及专业督导等共计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拟出台首部社会组织地方法规
如何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为社会“活血化瘀”,打造广东改革开放的“升级版”?在连日的来省“两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就此展开了热议。
社会组织怎样孵化?
“社会创投”概念,也是很符合地方政府胃口的一个模式,地方政府投入少量的钱,资助草根社会组织创业,只不过政府并不从中收获资金利润的回报,而只收割所谓“社会价值”。
“2013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评选工作结果揭晓
为了更好地盘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大事要情,从2008年开始,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联合清华大学NGO研究所等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年度社会组织十件大事的评选工作。
潍坊市县市区第八家社工协会成立
2013年12月27日上午安丘市社工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安丘市社会工作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被社工持续关怀感动 6旬游民变身志工重回社会
游民中途之家,是由彰化县府结合民间团体所设立,慈恩老人养护中心董事长谢明月说,游民多经历过失败,但只要有足够支持和成就感,仍可能重回社会。
潍坊市社工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让我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力开拓,为实现协会年度工作目标、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