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7月4日,肇庆市德庆县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社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播植镇隆重举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
“云南社会组织救援服务平台”让爱心更有力量
灾难面前,如何让爱心变得更有力量?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民政厅用创新社会治理的思路,快速交出了答卷。
遂宁市发布社会组织社会服务项目评审行业标准
遂宁市率先发布社会组织社会服务项目评审行业标准,标志着遂宁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作为行业标准,在社会服务领域具有标尺价值。
越秀区将社会组织打造成参与式社区治理生力军
社工通过对加装电梯工作小组进行培育领袖和培育能力培训,让小组有组织、有技巧地完成所有住户的调查整合意见、解释支持等工作,实现了长者和残疾人士等方便出门的愿望。
安徽铜陵首家民办社工机构—明德社工事务所成立
近日,铜陵市民政局培育扶持的首家民间社工机构—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
大庆社工协会成立—社工人才队伍迈向专业化
7月13日,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八一农大举行。这标志着大庆市社会工作者从此有了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自治组织,也标志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朝着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方向迈进。
青年社会组织:一个“若隐若现”的庞大群体
近日,中国青年工作蓝皮书(2013~2014年)《青年与青年社会组织——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这也是我国第一本关于城市青年社会组织运行状况的专著。
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昨日正式成立
昨日,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目前,协会共有个人会员79人,单位会员40人。今后,协会将着力促进佛山社工行业规范、维护社工权益等。
“武汉社工督导培训项目”总结会隆重召开
6月27日下午,“武汉社工督导培训项目”总结会在武汉市民政局704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民政局、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项目督导、项目学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厘清职责——陕西着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
“戴市场的帽子,拿政府的鞭子,坐行业的轿子,收企业的票子,供官员兼职的位子”,是对官办行业协会的生动调侃。今年初,陕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清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担任社...
在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如何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江西省九江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探索,通过“传经送宝、培训充电、打造品牌、创投惠民”四种方式,把活动做得更实、更活,特色更鲜明,成效更突出。
津社会组织就业人员 职称评定享事业单位待遇
天津将通过多种“利好”政策促进社会组织发展。今后,在社会组织就业的人员,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中山:给枢纽型社会组织办身份证
“有了枢纽型社会组织这个身份,不仅认可了你的“江湖”地位,也让你的“追随者”有了方向和依靠。”这是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博对社会组织被“枢纽”后的一种解释。
第六届上海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公益活动月闭幕
6月13日,以“更美的社区 更好的生活”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六届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公益活动月在浦东市民中心市民会堂落下帷幕。
济南社工协会获济南市公益类5A级社会组织桂冠
5月17日上午,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前隆重举行的由济南市民政局和济南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济南市社会组织服务品牌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上,济南社工协会荣获济南市公益类5A级社会组织桂冠受到表彰。
浙江海宁首家市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成立
近日,海宁市首家市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海宁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从事和关心社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目前含集体会员7个,个人会员146名。
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成立 助推社会工作发展
浙江省一直非常重视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全省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专业人才达到1万多人。截止2013年9月,全省民政系统事业单位开发设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441个。
北京市海淀区:社会组织发展走进“春天里”
截至目前,北京市海淀区共有社会组织787个,其中社会团体188 个,民办非企业单位599 个,占全市社会组织总数的12.4%,居全北京市16 个区(县)之首。该区也被授予“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称号。
亲历台湾社区大学
在去台湾之前,对社区大学虽然也早有耳闻,甚至曾经还去过大陆的两个所谓的“社区大学”,但这一次的学习,才让我对社区大学有了真正的了解。
四种枢纽型社会组织
金心异:我认为,就中国大陆而言,未来至少需要培育以下四种“枢纽型社会组织”,充当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也能有效降低社会服务的成本。
“天津社会工作”形象标识发布公告
自今年1月中旬,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发布“天津社会工作”形象标识公开征集的公告以来,得到了众多媒体的普遍关注和鼎力支持,社会各界专业机构和相关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组慎重考虑,拟采用来自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