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7月4日,肇庆市德庆县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社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播植镇隆重举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
小组工作基础理论之一 库利镜中自我理论
镜中自我理论是关于小组工作非常基础的一项由库利提出的理论,在阐明了他人对自己观念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对小组的重实性,是小组工作重要的理论支持。
司法行政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社工问题研究
社会工作的存在及其历史性意义非常重大。现实基层工作中,社工存在许多困难,针对这些困难,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给出了答案。
社会工作者考核将引入居民满意度作重要指标
报考社会工作者的考核将会把居民满意度视为一项重要的内容,同时社会工作者的招考工作将步入常态化,用以充实社区、社会对于社工人才的岗位需求。
标签理论与社会工作理论不得不说的联系
标签理论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工作理论,给予了社会工作者对于弱势群体关注的很大帮助,也对社会工作整体的发展有重大启示。
广东省内社会组织7月1日起可直接申请登记
广东省领先开启社会组织直接向民政部申请登记惯例,为社会组织大开方便之门,迈出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的第一步,为政府管理减压。
福利需求、福利供给与我国社会工作的制度建构
福利需求、福利供给和我国的社会工作制度建构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增强福利需求的建设,完善福利供给的缺陷,会使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的制度建构更加合理、有效。
南海社会工作服务理念超前 走在全省前列
南海社会工作组织以其多样细腻的服务闻名于广东省,是各地社工建设的标杆和导航。南海立足于社区特色社会服务,结合各社区开展了系列不同服务,获得极大美誉。
关于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方向的提问与反思
要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总体看需要重点关注或解决5个方面的问题,从形式、规律分析,从力度、监督完善,从能力、实际建设。
第三届中国社工年会在京举行  国家战略促升温
第三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的召开使国家的社工战略迅速升温,培养社工人才、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士参与社会工作并成为专职社工,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工作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关键是要适当放权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方政府正在积极尝试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新型的政府公共服务方式,其中的关键是要“放权”,应交由服务接受方和第三方评价。
广东省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将进入制度常态内容
广东省将学习新加坡政府的社工购买案例,出台政府购买服务标准,提高政府对社会福利服务的投入,共同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广东省岭南社工宣传周颁奖表彰优秀社工
广东省开展系列相关社工宣传活动,“岭南社工宣传周”表彰了来自社工服务中心、老人院、福利院等大批优秀社工,营造了良好的业内竞争气氛。
市社工协会发布倡议书 诚信自律提供优质服务
深圳市社工协会发表倡议,呼吁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加强社会工作行业诚信自律,树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阳光透明的公益形象,推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建设。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介绍及会内概览
中国扶贫基金会致力于与政府部门、国际与国内非政府组织一起共同推动中国救灾减贫工作的发展,是专业从事扶贫工作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
关于南都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概况及项目概览
南都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旨在资助优秀公益项目,推动民间组织的社会创新,促进社会平等和谐的发展,支持民间组织的工作,常年接受项目资助申请。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机构简介及项目概览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不仅是一家非营利性质的社会服务机构,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民间独立运作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旨在整合资源为不同阶层不同困难人群提供服务。
理县湘川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概况和项目简介
理县湘川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社会工作机构的要求并联系自身发展情况,制定出台多项规章制度,建立了完善的专业组织架构和专家督导团队,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PPP +专业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的一种新模式
社会福利设施承担着对弱势群体的照顾服务工作,引入专业社会工作使每一位服务对象都享有以人为本、更专业的照顾,具有了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社会工作者让精神病患者的康复之路不再遥远
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病院引入社会工作方法,对院内不能回归社会的患者定期进行心理疏导,并针对不同情况帮助减少负面因素,一定程度改善患者病情,使其回归社会成为可能。
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以来工作成绩汇报
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深入社区的工作、积极的学术交流和多样的活动使得协会发展蒸蒸日上,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