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

7月4日,肇庆市德庆县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社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播植镇隆重举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
湖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概况和项目简介
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由湖南省社会工作学者、实际工作人员及关心社工发展的团体和个人组成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接受民间组织管理处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90年代转轨时期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立与发展
在90年代后期,遍及中国城镇的突发性、大规模的下岗和失业被认为是中国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建立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迫在眉睫。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近年大事件的详细记录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作为全国领先的一个优秀的协会分支,近年培育了许多优秀的社工人才,提交了各类民政理论论文,为我国社会工作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北京社会工作协会在2005年年末的工作总结
在2005年,北京社会工作协会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协会应加强开拓创新和组织机构建设,整合资源,再接再厉。
北京副市长翟鸿祥在北京社工协会成立会的讲话
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北京社会工作协会于今日成立。北京社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北京的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开端,将对首都社会工作的蓬勃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瑞新在北京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我国的社会工作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肯定进步和成绩的同时,还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推动本土社工的发展进程,争取更大的胜利。
山东社会工作协会赴台交流学习,重点了解了台湾福利慈善事业中福利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并积极寻求双方在福利和慈善事业等方面的合作。
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发展状况的调查报告
随着社会转型,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也逐渐为人们所关注。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它必然有更多的不完善之处,必然更需要人们的重视与支持。
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深化,社会工作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缺少的。为此,济南市在山东省率先成立了社会工作协会,为省会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首家县级社会工作协会日前在化隆县成立
日前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所成立的社会工作协会是我国的首个县级社工协会,该社工协会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为当地困难群众服务,造福人民群众。
青海省社工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近日,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在西宁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多名优秀社工代表参与会议。李津成副省长、李德运副会长及协会会长克保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简介及发展概况
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多年来一直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自身,致力于社会工作本土化的研究和探索,为上海的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
2005年上海市社工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工作情况
上海市社会工作重在夯实基础,在创新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始终保持领先地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此得到国家民政部的高度评价。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简介及发展概况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是由献身社工事业的实际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的组织,该协会通过网站,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型传媒,资源共享,服务社会。
重庆市社会工作协会概况简介及主要任务
重庆市社会工作协会是重庆市民政局的直属社团,是重庆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经批准登记的合法组织,也是全市社会工作者之家。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简介及发展概况
深圳社工协会成立于1992年12月19日,是深圳市民政局直接主管的社会团体,并于同年12月底加入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成为本土化社会工作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