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都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概况及项目概览

2011-11-14 09:00   南都公益基金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都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旨在资助优秀公益项目,推动民间组织的社会创新,促进社会平等和谐的发展,支持民间组织的工作,常年接受项目资助申请。

基金会简介:南都公益基金会(英文名:NaradaFoundation,以下简称“南都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5月11日。南都基金会是一家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民政部。南都基金会原始基金1亿元人民币,来源于上海南都集团有限公司。

南都基金会的使命是支持民间公益,即:南都基金会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资助优秀公益项目,推动民间组织的社会创新,促进社会平等和谐。

南都公益基金会以支持民间公益为使命,旨在推动社会创新和公民社会发展。基金会的三大资助方向是:发起、支持行业发展的宏观性项目,资助支持性机构、引领性机构和优秀公益人才的战略性项目,资助农民工子女教育、灾害救援等特定公益领域的项目,同时开展指导三大资助方向的战略性、政策性研究。

减灾项目: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基金

2010年4月1日,为应对频发的自然灾害,南都基金会设立常数为1000万元的“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基金”,支持民间组织开展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常年接受项目资助申请。

南都基金会支持“社会损失评估”研究和适合NGO的干预行动,条件成熟时形成以此为核心的救灾战略。确立了杠杆型资助专业化、本土化、长期化的民间组织开展项目,而不直接操作项目的资助原则,初步形成了紧急救援阶段、灾后安置阶段、灾后重建阶段及平日的资助策略。在紧急救援阶段重点培养能做到技术积累的组织;灾后安置阶段普降甘霖,催生新组织;灾后重建阶段重点培养有能力作“社区发展”示范的组织;同时在各个时期都不断挖掘和资助支持性项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