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设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十部委下发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于2019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 [详情]
广东社会组织扶持资金:春晖社工排名第一
2013年度广东省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扶持资金名单中,佛山市有25家社会组织入围,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夺冠的社工机构——佛山市春晖社工中心。
黑龙江两社工服务中心获李嘉诚基金资助
记者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省两个社会组织黑龙江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和南岗——黑大社工服务中心报送的项目获批立项,获...
安徽民办社工机构雨后春笋次第出
截止5月中旬,全省共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4家(合肥9家,安庆5家,黄山5家,亳州、宿州、淮南、六安、芜湖各一家)。另外,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医二附院安徽静安养亲院、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合肥振亚老年公寓、芜湖市儿...
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举办
2014年5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太阳宫社区服务站举办了第二期“益动心灵”公益组织能力建设沙龙。来自高等院校、公益机构的公益人士和太阳宫地区社区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举办公益组织能力建设讲座
2014年5月7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大屯街道社区青年汇举办了公益组织能力建设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非营利组织的起源和历史发展。
同创社工:民意调查成为民情上报“直通车”
广州市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服务优势,深入一线调查社情民意,直接上报区、市相关部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有力的推动了幸福社区、美丽广州、平安中国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美国北卡大学社工系教授参访吴泾镇社会组织
2014年5月15日 下午,吴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吴泾镇志愿联盟迎来了三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社会工作学院专家教授的参访,由我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上海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待(以下简称拾星...
郑州爱民社工开展“微笑相伴”世界微笑日活动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在“世界微笑日”这天,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特别为化纤厂家属院的聋哑人开展了关于分享快乐的“你我相知,微笑相伴”主题活动。
郑州爱民社工“登高望远 益路同行”登山活动
2014年5月10日,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给伟大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文化路办事处的岗位社工组织辖区的聋哑人及其他居民开展了“登高望远,益路同行”登山郊游活动。
徐州鹏程社工母亲节陪伴空巢老人
5月11日是西方母亲节,由徐州市鹏程社工中心精心准备的“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母亲节专题小组活动在光明社区活动室进行.此次活动是江苏省2013年公益创投“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关爱”项目的小组活动之一...
民办社工机构专业化发展的“三字经”
北京市丰台区中鼎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中鼎)成立于2011 年,是一家专门服务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专业社工机构。3 年来,中鼎注重机构内部管理和项目开发,探索专业社工机构的新路径。
雨之露社工举办“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
近日,在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社工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应邀参与了“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
四川遂宁救助站购买社工服务辅助服务项目启动
5日下午,四川遂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购买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辅助服务项目启动座谈会。遂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提供“开展引导服务、开展专业救助服务、做好预防服务”等内容。
河南新乡学院社工专业师生赴玖久社工中心参观交流
5月5日上午,河南新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44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三社联动” 托起社区困难群体创业梦想
2014年5月6日上午,由金光集团APP(中国)工纸事业部、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朝阳区社区服务协会主办,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APP纸环王环保创业扶住计划”在朝外地...
北京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举办亲子慈善拍卖会
2014年4月26日上午,50余名太阳宫社区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了由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地区太阳宫社区居委会、曾敏杰杨浩联爱基金社区亲子绘本馆(太阳宫)策划筹备的“爱就快来拍”...
湖南株洲首家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公益组织揭牌
近日,株洲市首家由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公益组织——芦淞区庆云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上海科嘉社工评估事务所完成新一轮公益项目评估
今年3月初,上海科嘉社会工作评估事务所与嘉定民政局签约,承接2014年公益招投标项目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共涉及16个项目。
佛山三水 :社工组织需输血也需造血
社会组织不是一张牌子,政府的扶持不是口头说说,然而克服社会组织存在短板,实现社工服务的多元化,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杠杆作用,最能合理地进行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市场监督的力量也最充分和有效。
长春红旗锦程社工站“微心愿 我服务”助人活动
2014年4月23日,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在一汽集团锦绣公园,举行主题为“微心愿 我服务”的阳光出行实践活动。阳光出行活动是专业社工为辖区内高龄、体弱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人所打造的活动,深受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