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工机构多元化发展探索—风向标社工为例(3)

2014-07-10 15: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文阐述在当前背景下机构尝试利用多元化发展的模式,应对行业机遇和挑战,探索社工组织特别是本土社工机构如何应对竞争和压力,借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3、公共关系的多元化

在具体的社会工作日常事务中,社会工作者及其机构通常充当资源提供者和联络人的角色,公共关系的处理和维系显得特别的重要。在这一方面,机构特别注重公共关系的多元化。一是保持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作,特别是与社会工作相关的政府工、青、妇以及民政系统联络;二是与其他社会单位和组织进行有关公益性方面的合作,比如医疗机构、教育系统等,据不完全统计,机构下辖各项目仅今年以来,就联合医疗机构进行社区义诊、健康培训等达三十多次;三是发掘辖区特别是社区资源,开展各项专业化服务,项目下辖的珠吉家综,紧紧抓住辖区内高校资源丰富的特点,运用“志愿时系统”,克服学生义工(志愿者)流动性大的难题,发展常态义工一百多名,开展社区探访、课业辅导等义工服务达三百人次以上。

(二)机构发展规划

机构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科学的战略规划。机构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1、服务内容的多元化

社会工作是一门专业化程度很强的职业,我们深信服务才是社工机构的灵魂和生命。机构从自身实际出发,牢牢把握家庭综合服务这一基础,把养老服务作为机构发展的重心,残康服务作为有力补充。截止到目前为止,机构除了两个家综的长者服务外,还有3个专项项目以养老服务为主。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