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工机构多元化发展探索—风向标社工为例(2)

2014-07-10 15: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文阐述在当前背景下机构尝试利用多元化发展的模式,应对行业机遇和挑战,探索社工组织特别是本土社工机构如何应对竞争和压力,借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2、满足各方利益诉求的多元化

社会工作作为一门专业的助人职业,在日常工作中,除了考虑到机构自身的综合利益诉求外,在保持职业操守的情况下,我们还要充分考虑购买方、服务主体、社工及社会等诸多方面的多元诉求。

政府是政策的引导者,是现阶段社会服务的主要购买者,机构坚持适时适地与购买方进行沟通,通过每月协调会、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达到实时沟通的目的。

普通居民及特定群体是社工服务的受益者,是社工服务成效的评判者,机构注重对服务对象满意度的收集和整理。

社工是服务的实施者,是机构“活的灵魂”,需要适时沟通和及时回应社工的需求。机构实行项目主任负责制,总部综合办、项目发展部、督导实训部、文化宣传部4大部门对应各项目各线口统筹运行的模式。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