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8)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朱华福:

没有办公室的主任

他是“没有办公室的主任“,每天在社区转悠了解民意。孤寡老人柴维惠生前吃低保,朱华福将她视作亲人,为提升老人生活质量,他与柴老远房侄女商量,卖了老人房产,将房款存入银行,存单由远房侄女保管,账目则由社区副主任负责,需要用时他代老人取用。2004年柴维惠凭这笔存款住进附近养老院;2010年去世,朱华福像儿子为她送终,并取出余款给老人买墓安葬。而他父亲去世时,因为工作忙,甚至赶不及见父亲最后一面。救助困难家庭、调解邻里矛盾,甚至连修门锁、通下水道这种小事,只要一个电话,老朱都会立即赶到现场解决。

上一页 1... 678910...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