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21)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曹淑萍:

社区吃点小亏,孤儿收获生活勇气

戎苑社区居民遇到困难,都会想到社区主任曹淑萍。15年的社区工作,她始终像一团热情的火。曹淑萍有一本特殊账本,里面记载了一个叫季皓的孩子自初二以来的每笔花销。孩子父母很早离异,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在他15岁时也离世。曹淑萍联络了孩子父亲,请他把承租社区房子作为书报亭的2万元,作为给他儿子季皓的生活费。就这样,季皓每月来社区领生活费。曹淑萍5年如一日,照料这个“孤儿”的生活,辅导他功课,在他患上网瘾时拉他回正途,为他找企业、求亲戚,筹措学费。甚至连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是这位曹妈妈为他领取的。

上一页 1... 1617181920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