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王红兰:

陪老人吃了18个年夜饭

王红兰在禄口街道敬老院做了30年。帮健忘的老人找到遗失的100元,和有拾污怪癖的老人耐心沟通帮其改正……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有事找红兰”,也成了院中老人们的口头禅。每逢春节,王红兰都会宰上几只亲自养的猪,为老人们灌上几百斤香肠。考虑到老人身体弱,饮食讲究,每年的年夜饭她都亲自张罗。240位老人,28桌饭菜,她总能料理周全。这样的年夜饭,她陪着老人一吃就是18年。

除了老人,敬老院也收养了不少孤残儿童。王红兰不仅悉心照料他们生活,还四处奔走,为尚有治愈希望的残疾孩子寻找医院、筹措医疗费。孩子们在她的照料下健康长大,离开敬老院,可一直不忘这位“王妈妈”,完婚时还特意回来看她。

上一页 1 23456...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