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3)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刘旬:

24小时开机接受居民求助

刘旬是南京第一批大学生社工。2011年,初出茅庐的她就遇到全国人口普查,不仅要快速掌握填表、归纳技巧,还要应对不愿配合的石头户王女士。了解情况的同事劝她放弃,她却咬咬牙,天天到王女士家报到。经过一周的努力,她在同事惊讶的目光中顺利交差。原来,王女士脾气暴躁只因亲人不在身边,缺少关爱,而刘旬的每日陪伴成了他们间关系最好的润滑剂。

6年社工生活中,刘旬总保持24小时开机,以防有突发事件,她也因此在刀口下救下一名自杀少女。关爱、责任、苦中作乐,她身体力行阐述着自己对社工的理解。

上一页 1 23456...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