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5)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夏建秀:

用教育的艺术点石成金

2004年创办“夏老师少儿关爱教育训练中心”是夏建秀社工之路的起点。她先后帮助700多名问题学生迷途知返,考上大学。2006年,她还应邀登上央视少儿频道,和家长分享教育经。中心培训班曾有位小女孩拿了同学的伞,夏老师得知后没有直接严词批评,而是在班上讲了两个拾金不昧的故事,接着鼓励并感谢捡到伞的同学将其归还。小女孩在她的循循善诱下,主动交出了伞。夏老师没有就此止步,从女孩母亲处得知女孩平日就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后,她每天都会找女孩聊天,教她诚实做人的道理,最终帮女孩改正了陋习。从后进生到大学生,从网瘾少年到公司副总,十年一日,夏老师用润物无声的教育艺术,将一块块顽石雕琢成璞玉。

上一页 1... 34567...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