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7)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刘强:

让智障人士融入社会

刘强2005年起致力于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先后创办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玄武区儿童孤独症训练中心。一位20岁的孤独症患者,年轻时未受到足够关注和康复训练,有严重暴力倾向,甚至动手殴打父母。刘强在机构内开设孤独症融合班,让他们与正常的孩子一起活动。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他几年前又创办了后宰门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让有劳动能力的大龄心智障碍人士自食其力。残疾人的庇护性劳动项目包括为服装厂剪线头,为手机生产商糊广告袋等。26岁的郭强智障找不到工作,如今经过康复训练,已经能自己坐公交转地铁上班,还能耐心工作几小时不乱跑。

上一页 1... 56789...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