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6)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李菊:

视分外之事为己任

李菊服务的荷花社区经济落后,是市、区老促会重点扶贫对象。从事低保办理8年,她经常主动承担起分外之事:一位患了癌症后假离婚的妇女,在申请低保被拒后,每天来社区软磨硬泡,甚至锁上办公室的门阻碍社区正常工作。李菊没有消极处理,她下班后去拜访了这位居民,了解情况后为她争取来慰问补助,最终取得理解配合。社区五保户宋文喜肺癌住院时,他常住的敬老院与社区沟通不善,当天没有安排专人护理,亲属半夜打电话质问李菊。李菊没发牢骚,立即赶去医院,并解释社区所做的服务。老人住院期间她又先后三次前去探望,及时了解病情送去医疗费,并在老人去世后妥善安排好丧葬事宜,收到老人亲属的再三感谢。

上一页 1... 45678...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