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2)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刘敬:

家庭矛盾调解师

刘敬是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咨询工作近十年,在去年成立了爱众家庭成长工作站。工作站成立仅半年,就有30余个矛盾深重的家庭经她调解后,重归美满。其中一位60岁独居老伯的案例最为波折。由于老伯的身份证、户口本被前妻拿走,失去音讯。唯一的儿子又与他积怨已久拒绝沟通。民警几次调解无果,顽疾在身的老伯已穷途末路。刘敬接手案例后先与老伯深入沟通确立了调解的具体目标:拿回证件;让儿子帮他住进敬老院,接着便着手接触孩子。起初孩子强硬的态度让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但她没有放弃而是换位思考,寻找孩子的心结。几十天的单向问候后,孩子终于开口叫她“刘姐”,袒露心事,为父亲签字住进敬老院,并帮忙联系母亲。

上一页 1 23456...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