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好社工讲好故事” 入选名单公布(10)

2015-07-27 10:36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首届“好社工讲好故事”公益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事迹调查审核及专家评选,昨天结果揭晓。王红兰、刘旬等21位拥有好故事的社工入选,他们来自全市10个区,既有社会组织内的专业社工,也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既有从事社会工作38年的花甲老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目前,市公益创投协会在南京社会工作园官网对入选的好社工及其好故事进行公示。

顾静:

智障儿童的第二个妈妈

顾静在托养服务一线13年,是智障大孩子的好管家——帮他们清理身上污物,一遍遍教授最简单的知识。学员浩浩的母亲几年前患癌症,治疗费让家中债台高筑,浩浩伤心欲绝,顾静每天都送他回家,安慰他至入睡。为了完成他“和妈妈一起旅行看大海”的愿望,顾静组织托养中心的学员编排舞蹈,编制手工艺品,走进南京高校义演义卖。两个月的努力换来了8000元捐款,顾静为浩浩一家定好了去青岛的旅行团,并用剩余善款支付浩浩母亲的治疗费。浩浩的母亲去世后,为了防止浩浩因伤心做出过激行为,她再度当起了浩浩的“临时妈妈”,陪伴浩浩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上一页 1... 89101112...21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