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月均工资2800 谁来帮助助人者(4)

2014-07-16 16:20   中国社工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与广东社工机构相比,北京社工机构的日子可以说是比较难过的。年度人均5万元的人头费,对于一线的社会工作者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在北京社工的生活很艰难。

【机构简介】

北京市海淀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是经过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正式注册、由北京市海淀区社会建设办公室担任业务主管单位、以首都师范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为业务依托的、民办非营利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

◇主要服务对象:

本所最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各类面临成长困难的特殊青少年及其家庭。

同时,本所也积极承接政府、社区及其他社会组织、团体委托的各类社会管理、社会服务创新项目,为有需要的组织、个人和家庭提供各类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机构服务使命:

“睿搏”两个字是英文Rainbow的译音,体现了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使命:睿智拼搏,将利他主义社会工作价值观与科学助人方法相结合,搭建社会沟通的桥梁。帮助青少年及家庭解决社会问题,促进各类青少年健康成长。

◇社会服务 “三本”理念:

少年为本,援助家庭,助人自助,陪伴成长。

社区为本,整合资源,发掘潜能,综合服务。

社工为本,增能赋权,推进职业,睿智拼搏。

◇主要业务范围及社会服务内容:

(1)青少年成长引导社会工作服务:

向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学习、就业、交友、人际关系、亲子关系等各类成长困难的特殊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戒除网瘾服务、升学就业引导、亲子关系咨询、青少年及家庭法律援助、成长向导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帮助各类青少年预防犯罪,矫正不良心理及行为,发掘自身潜能,实现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除亲子关系困扰,引导子女健康成长。

(2)司法矫正社会工作服务:

配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共青团、教委、妇联、流动人口管理等部门,积极开展涉案、涉罪青少年判决前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边缘青少年问题青少年社会帮扶、青少年社会问题处理、问题行为矫正、预防犯罪;以及社区矫正、刑事解教、法制宣传等司法矫正方面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